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廣東華僑史調研團到訪潮州會館時攝。(主辦機構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漢伯河醫院數碼化分流 「黃柏明之友」籌款襄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廣東華僑史調研團到訪蒐資料
安省潮州會館設歡迎宴

【明報專訊】金秋十月,在風景如畫的楓葉之國,在多倫多市中心的加拿大安省潮州會館本月20日非常高興的迎來了廣東華僑史調研團的到訪,並舉辦了座談會。

廣東調研團於9月26日出發到加拿大,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海外找資料,做口述歷史訪問等活動。希望各僑胞和團體可以提供資料協助編寫《廣東華僑史》。

當晚安省潮州會館假中區華埠翠濠庭海鮮酒家舉辦歡迎晚宴。安省潮州會長黃明亮與諸理事逾百人參加。

本次廣東華僑史調研團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副處長梁輝榮率領,暨南大學華僑華人研究院副院長教授張應龍作為主編,袁丁、吳金平、劉進、石堅平協助編寫。

安省潮州會長黃明亮表示,很榮幸接待廣東調研團的到訪,安省潮州會作為加拿大的一個重要華僑華人社團,願意為調研團提供一切便利和協助。黃明亮相信本次調研團的訪問見促進中加兩國的文化交流。

主編張應龍表明《廣東華僑史》是廣東省政府的8年規劃課題,這本書將全面記載廣東華僑的歷史,填補廣東史學的一大空白。調研團肩負重任,來到加拿大做實地考察,收集史料。希望通過考察能夠深入了解加拿大華僑華人社區的過去和現在,了解華僑華人的愛國愛鄉精神,對加拿大的經濟、政治、社會和文化發展做出的貢獻﹐以及在促進中華文化與其他族裔文化的交流中所發揮的作用。

聯繫郵箱:gdhqsbxb@21cn.com。

 
 
今日相關新聞
廣東華僑史調研團到訪蒐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