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周五輕談:提高精子品質多吃鮮蔬果

(撰文:魏凡)

近半個世紀以來,隨著環境污染、含有農藥和殺蟲劑食物的攝入及生活壓力不斷加劇,世界範圍內男性精子品質持續下滑,精子數量下降近一半。

研究發現,多吃新鮮水果與蔬菜能提高精子品質。研究發現,那些精子數量與活力高的男性都是平常大量攝食富含葉酸、維生素C 、番茄紅素、多酚類抗氧化劑鮮蔬水果的。

紐約一位資深的營養健康專家也說,人們應該多吃各種食物,強調食補,以便讓身體更好地吸收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抗氧化劑等。而不是靠服用化學合成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藥丸,讓身體來處理一堆化學品。

所以,魏凡建議,男士們除適量攝入富含鋅、硒的牡蠣、牛肉、羊肉、魚蝦等動物食品外,每天還至少要吃到5種,最好是7至9種不同的水果鮮蔬,才是改善精子品質最有效的方法。如富含葉酸的菠菜、蘆筍、莧菜、小白菜、西蘭花、香菜、扁豆、芥菜、甘藍、香蕉、草莓等等;富含維生素C的柳丁、獼猴桃、大棗、木瓜、花椰菜、紅椒等;富含番茄紅素的番茄、西瓜、紅柿、芒果等;富含多酚的石榴、藍莓、黑莓、紫葡萄、李子、櫻桃等。

 
 
今日相關新聞
周五輕談:提高精子品質多吃鮮蔬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