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出席支票捐贈儀式人士合照。(孔偉民攝)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蘇州總商會捐5000元
助新移民3歲童醫罕見眼疾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州總商會昨日舉行成立禮暨愛心捐款儀式﹐向來自蘇州的中國新移民祁奇和平燕夫婦﹐捐贈5,000多元善款﹐以幫助其患有罕見的「視網膜母細胞瘤」近3歲的兒子祁緯唯之醫療費﹐盼望祁緯唯眼疾早日痊癒。

今年6月﹐來自中國蘇州2歲半的祁緯唯﹐到多倫多病童醫院繼續醫治其「視網膜母細胞瘤」眼疾﹔而其眼疾包括在中國先後進行過17次手術﹐其中在中國的手術費用已使用了50萬多元人民幣﹔來加國之後﹐亦使用了10餘萬加元。

祁緯唯父親祁奇和母親平燕說﹐由於使用了大筆醫療費﹐致家庭經濟陷入困境。在加國所使用的10餘萬元手術費﹐其中超過半數是祁奇和平燕夫婦自己的金錢﹐4萬多元是獲社區各界捐助。據悉﹐多倫多病童醫院今次已減免了很多費用﹐是次的10多萬元醫藥費已是最基本的收取。今次向祁奇和平燕夫婦捐贈5,000多元的肯特中學﹐是由該校師生募捐而來﹐肯特中學於約8年前成立﹐是由來自蘇州的加國華商創辦。

昨日舉行成立典禮的加拿大蘇州總商會﹐會長為陳喬峰﹐他同時亦是私立肯特中學董事長﹐會員遍及溫哥華、愛德華王子島加、安省的倫敦市及多倫多市等。

該會由旅居加國的蘇州商人籌組﹐致力於加拿大及蘇州間的經濟合作交流﹐搭建雙方經濟交流平台﹐加強雙邊互補性﹐促進兩地經濟。該會歡迎加國來自蘇州或對蘇州商務有興趣人士﹐加入為會員。出席昨日蘇州總商會成立禮的人士﹐包括省議員黃素梅、烈市市議員陳志輝、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僑務領事鍾洪糯等多人。

 
 
今日相關新聞
蘇州總商會捐50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