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明報》通識網﹕時事通識 問答比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放眼世界﹕奧地利水晶世界Innsbruck

【明報專訊】Innsbruck位於在阿爾卑斯山谷之中,很多人到此鎮一遊,都是為了著名的Swarovski(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沒錯,奧地利的這個小城,就是品牌的誕生地,一系列的水晶展覽令人目不暇給,結果我和其他交流生一年內共到品牌在當地的總部參觀了5次!

勤學德語 方便溝通

奧地利是個很和平與和諧的國家,奧地利人普遍待人友善,因此我結識當地朋友亦很容易。在與接待家庭見面前我很緊張,擔心到底可否融洽相處呢?幸好我們相處得很好,他們甚至把我當成家庭成員之一。最初我常說英語,但為了融入他們,不得不努力學習德語,後來,我已經習慣用德語與人溝通。當然,由於文化的差異,我們有時會出現不同的觀點和意見,要花點時間才能協調。後來我常邀請同學來品嘗我親自下廚的中國菜,雖然味道一般,但由於我不常下廚,同學都十分欣賞。

聖誕市場熱鬧像年宵

在奧地利的文化中,聖誕、滑雪和歌劇都佔據非常重要的位置,我在這一年內就有幸統統嘗試。奧地利是天主教國家,聖誕節是他們最重要的節日,奧地利人定會去教堂參加彌撒,亦會去聖誕市場,就像香港農曆新年的年宵市場,氣氛極為熱鬧。平安夜當晚,我的接待家庭預備了一頓傳統的聖誕大餐。我亦收到許多自製的曲奇餅和糖果,十分開心!但最令我喜出望外的,莫過於收到接待媽媽的聖誕禮物——她為我報了名參加滑雪課程。

接待媽媽鼓勵 學懂滑雪

初上課時我被宏偉的高山嚇壞了,很難想像從未學習過滑雪的我要從如此高處滑下。我怕得哭了,很想放棄,但接待媽媽打電話來安慰並鼓勵我繼續前進,不要猶豫。最後,我終於學懂滑雪。

看歌劇是奧地利流行的活動。去奧地利交流前,我是學校音樂劇團的中堅分子,因此到達奧地利這個音樂之都後,我經常欣賞不同的歌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茶花女」。這齣著名歌劇精彩絕倫,大大提高了我對歌劇的興趣。

文﹕黃銘殷(2010-2011年到奧地利參加一年海外交流計劃)

■AFS交流計劃簡介會將於11月30日舉行,詳情請致電2802 0383或到www.afs.hk了解。

 
 
今日相關新聞
放眼世界﹕奧地利水晶世界Innsbruck
社評練習題答題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