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今年9月份由香港輸入的黃金淨進口量(即進口量減掉出口量)為109.4噸,略低於8月份的110.2噸。
放大
 

其他新聞
習近平首談樓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中國經港進口黃金量連跌2月

【明報專訊】彭博通訊社根據香港統計處的數據,計算出中國今年9月份由香港輸入的黃金淨進口量(即進口量減掉出口量)為109.4噸,略低於8月份的110.2噸,這已是連續兩個月出現下跌。

大連財富期貨有限公司分析員Wang Weimin表示,由於中國投資者對金價前景保持敏感,故中國對黃金的需求在9月份有些回落。事實上,在今年4月和6月,金價曾經大跌。而在9月份,由於市場揣測,美國聯儲局快將減少每月買債850億美元的規模,亦令金價再次回軟。今年以來,金條的價格已經累積下跌了21%;在6月28日更曾跌至每盎司1180.5美元的低位。在9月間,金條的價格在上海黃金交易所亦下跌了4.4%。

而現貨黃金相對期貨黃金的溢價縮窄,亦反映中國對投資於黃金的需求放緩。在8月份,中國買家在上海為現貨黃金支付的平均溢價是每盎司13.57美元,但9月份卻跌至每盎司8.97美元。

全年料超印度成最大買金國

不過,綜合今年1月至9月計算,中國由香港輸入的黃金淨進口量為826噸,仍然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一倍。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的估計,中國對黃金的總需求量今年可能會增加29%,達到1000噸,超越印度,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國。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經港進口黃金量連跌2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