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蓋茨(上圖)接受專訪,批評朱克伯格(下圖)將推動全球上網作為首要任務,「是個笑話」。(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韓10萬青年慘變三棄世代
傳北韓艦艇上月沉沒 30死
美無人機襲巴國 擊殺塔利班首領
美擬製新偵察機 紐約飛洛城僅45分鐘
美無人機操作員:殺人就像玩遊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蓋茨嘲朱克伯格重上網輕疾苦

【綜合報道】美國科技界近年興起暢談如何改進世界的風潮,其中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早前稱,計劃讓全球尚未能夠連結到互聯網的50億人口進入網上世界,形容這是「我們這代人其中一個最重大的挑戰」。不過其科技界「前輩」、全球第二富豪蓋茨出言諷刺,指改善人們基本生活,例如減少疾病和兒童營養不良等才是這代人的首要任務。

「改善生活應先解基本問題」

58歲的蓋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被問及朱克伯格的「宏願」時冷嘲熱諷道:「(推動全球上網)作為首要任務?這是個笑話!……嗯,上網與瘧疾疫苗相比,哪個更重要呢?如果你覺得上網更重要,好哇,但我不同意。」蓋茨與太太美琳達成立的基金會每年捐出約40億美元,主要用來協助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亞等發展中國家,阻止瘧疾與小兒麻痹症等傳染病擴散。

作為科技大亨「祖師爺」之一,蓋茨自言不會不鍾愛科技事物,「但當我們想改善生活,你需要解決更為基本的事物如孩童的存活與營養問題」。他解釋稱,不計與恐怖主義相關的東西,創新的確美好,人類環境確因創新而改善,問題是它難以在短時間內到達最需要者之手。他形容「世界不是平的」,個人電腦並非人類生存必須的首5項需要。

蓋茨這次並非想與科技界「後輩」掀起罵戰,其助手在訪問後致電《金融時報》記者,希望對方不要刊登他對朱克伯格構想的批評,但《金融時報》照樣刊登。

助手曾阻記者登批評不果

事實上,他出口頂撞新一代科技大亨的「濟世大計」並非首次,例如他曾質疑Google放氣球促成全球上網的計劃,「當你快要因瘧疾而死時,抬頭望到氣球,我可不肯定它可幫到你什麼忙。」

 
 
今日相關新聞
蓋茨嘲朱克伯格重上網輕疾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