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啟豐二號船艙儲備了約10天糧水,包括大批樽裝水及多箱即食麵(左下),另有15件救生衣(右上)。(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城大演說 前日揆就南京大屠殺道歉
3年上樓達標被批計算取巧
長策會成員:審署一知半解
創新基金1.6億助科研 無成果照評「成功」
環保斗亂放無王管 地署運署被批互卸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船儲10日糧水 夢熊助籌35萬

【明報專訊】保釣行動委員會預計今次出海,若能到達釣魚台,來回需用上10天,因此準備了大約10天的糧水,記者在船艙看見放有約20樽大蒸餾水及數箱樽裝水,並有幾盒即食麵及罐頭,船內有廚房供簡單煮食。

保釣船最多能載15人,船員會睡在摺H,船頭甲板分別有廁所及浴室。船員透露,已安排兩部衛星電話,用作與香港的陸上總指揮古桂耀聯繫及發放航行資訊。

啟豐二號去年出海成功在釣魚台搶灘,遭日本艦隻碰撞,船頭損牷A回港後一直停泊在筲箕灣避風塘。今年中,委員會花了數十萬元維修及更換裝置。擔任委員會顧問的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昨日在尖沙嘴碼頭上船,公開為船員打氣,又擁抱船員。他過去曾捐300萬元給保釣,被問及近來有否再捐錢,他說去年在新光戲院主辦保釣愛國籌款義演,門券收益35萬元全數捐給委員會作保釣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3部門10船阻保釣船出航
船儲10日糧水 夢熊助籌35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