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2年3月,習近平與周永康在全國人大十一屆五次會議期間合影。
放大
 
2011年周永康在全國人大會議期間與各代表握手。
放大
 

其他新聞
五星旗月球留青史
北京飛控中心40員 控38萬公里外儀器
零件各地做 全國齊育「兔」
製月宮測試 用吉林火山灰
研相機理大教授:第一幅相好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央正式查周永康貪腐
紐時﹕習近平下令 打破中國政壇禁忌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周一援引5位和中國政界高層有關係的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和中國其他領導人下令對周永康展開腐敗調查。

文章並說,此舉在中國政壇引發震動。習近平將反腐推到新高度,打破了中國政壇的一個長期禁忌:周永康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

《紐約時報》援引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和其他領導人在12月初決定,將周永康劃入正式調查範疇。一位高級官員前往周永康位於北京市內的住所,通知了他這個消息。此後,周永康和他的妻子「一直受到看守」。

消息人士稱,「和以前幾個月不一樣」,那時對周永康的調查是「秘密的」,他受到的限制是「更軟性的」,現在,則是「正式」的。

《紐約時報》的消息人士表示希望匿名,稱討論敏感政治話題有風險。

近來,周永康是海外多家媒體頻繁報道的一個熱點人物,是最引人關注的中共政局動態之一。不過,中國當局遲遲未就周永康是否受正式調查作出澄清或者證實。

12月初,路透社報道,周永康之子周濱行動受到控制,協助調查一起貪腐案。

路透社採訪了3名不願透露身分的消息人士稱,對周濱的調查涉及前國資委主任、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的腐敗案。

蔣潔敏是周永康的親信,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今年10月,香港《南華早報》更曾引述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已經成立了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兼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領導的特別工作組負責調查周永康。

BBC中文網無法從其他獨立消息來源證實上述說法。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央正式查周永康貪腐
秘密看守 周永康面臨死罪
處事橫行霸道 徐才厚住院軟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