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害羞
「老夫少妻」比「老妻少夫」多
「老夫少妻」比「老妻少夫」多
「有仔趁早生」
占士邦難過美酒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易發怒
小心血壓升高

憤怒是人的一種基本情緒,也是一種自我防禦,但過度憤怒、易怒或者衝動性過強就說明人的抑制能力較差,這是一種最不健康的性格。

雅典一家醫院統計發現,參加乳腺癌檢查的448名女性中,易怒的人診斷出乳腺癌的可能性更大。美國克萊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也證實,易怒的男性患結腸癌比重高。研究者認為,人的敵意和憤怒抑制了免疫系統的有效性,從而使他們更易感染疾病。此外,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的研究者證明,憤怒的人對壓力反應更快也更強烈,這會使他們血壓升高、心率加快,增加50%患心臟疾病的可能。

因此,易怒型的人要多去瞭解自己的暴怒點,然後儘量避開。如果已經生氣了,就應積極進行心理疏導。

 
 
今日相關新聞
易發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