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滿市前黑幫頭子今舉殯 數百人排隊瞻仰儀式
滑鐵盧墮河男童屍體未尋獲
市西民宅火警 老翁危殆
女子街頭遭性侵 緝白人色魔
盜火腿疑犯落網 僅檢獲小量火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57%國民財務狀況未改善 供款退休儲蓄者不足四成

【明報專訊】根據最近一項由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與易普索(Ipsos Reid)進行的調查顯示﹐57%的加拿大國民表示其財務狀況並不比去年好。這觀點在女性和長者(55歲及以上)中更見強烈,當中有61%表示他們的財務狀況跟去年同期相比不見得更好。

永明金融每年一度的財務健檢調查,於年終臨近時向加拿大人詢問其個人財務狀況、退休規劃及對經濟前景的看法。正值聯邦及各省財長於米契湖商討有關退休金議題。

該調查也顯示,只有36%的加拿大人向註冊退休儲蓄計劃(RRSP)供款。

加拿大永明金融總裁Kevin Dougherty說:「在節日期間,我們往往會花費更多﹐儲蓄更少。而調查發現,大多數加拿大人都不覺得自己的經濟能力比去年好,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加拿大人可以為其財務制訂一個書面計劃,或將此作為在新一年的計劃,採取行動來令自己感覺好一些。」

對於表示其財況比去年好的少數加拿大人(38%),調查作出了一些深入了解。在這組佔較小比例的受訪者中,65%於今年償還了家庭債務,50%表示向註冊退休儲蓄計劃作出一筆過或每月定時的供款。

調查結果還反映了一些地區性差異:

•與全國平均數據(57%)比較,魁省省民表示感到其財況比去年好的可能性最小,有63%的受訪者感到其財況並不比去年更好。

•最有可能感到其財況比去年好的是阿省省民(只有47%感到並不比去年好),隨後是沙省和緬省省民 (45%)及大西洋省份省民(43%)。

•加國大西洋省份省民對註冊退休儲蓄計劃供款的可能性最小,有67%表示沒有作出定時或每月供款,其次是卑詩省省民(64%)。

下列提示將有助加國國民在新一年對其財況設立目標:

•建立一個財務計劃。

•償還家庭債務,調查發現只有48%的加拿大人於2013年內減輕債務。

•向註冊退休儲蓄計劃供款。

•與理財顧問會面以獲取意見。

•查詢你任職機構所提供的各項退休金計劃方案。

魁省政府於本月通過一項支持自願退休儲蓄計劃(Voluntary Retirement Savings Plan)的議案,為滿足省民對退休儲蓄的緊迫需求邁出重要的一步。永明金融對此表示歡迎。

至於魁省以外地方,永明金融相信集資註冊退休金計劃(Pooled Registered Pension Plan),可以回應無數未獲僱主提供退休儲蓄計劃的在職加拿大人士的關注。

 
 
今日相關新聞
57%國民財務狀況未改善 供款退休儲蓄者不足四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