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研究:通過改變遺傳基因
適當憂慮 有益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缺乏維他命A
易致兒童貧血

研究發現,維他命A是除鐵外最重要的導致兒童貧血的因素,維他命A聯合鐵能更有效地改善兒童營養狀況和貧血。

缺乏維他命A是世界三大微量營養素缺乏性疾病之一,中國呈中度流行(大於10%),無明顯臨床表現、但介於正常和維他命A缺乏之間的邊緣型維他命A缺乏高達30%至40%。研究人員在調查中發現,幼兒維他命A缺乏和貧血有協同出現的趨勢,隨著維他命A水準的降低,貧血患病率增高。進一步研究發現,維他命A能改善機體對鐵的吸收、運轉和分佈,促進造血功能。當維他命A缺乏時,運鐵蛋白合成受限,引起骨髓缺鐵,使造血能力下降。圍繞維他命A對兒童生長髮育的影響,該研究團隊在國際上首次證實了維他命A缺乏是影響兒童早期腦發育的新因素,發現孕期邊緣型維他命A缺乏與幼兒智力發育密切相關,孕後期及初生嬰兒期是腦損傷干預的關鍵期,這對臨床防治具有非常重要的價值:維他命A與兒童肺炎密切相關,建立維他命A輔助治療促進新生兒肺炎治療的新方法。

 
 
今日相關新聞
缺乏維他命A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