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司徒華追思會 30人出席
欠租封樓鎖狗 惹虐畜疑雲
執達吏凍結資產拍賣抵欠租
840兒童「大頭佛」圖破紀錄
女賊圖爆竊 求饒不成警署過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楊匡深圳被拘 涉偷越邊境

【明報專訊】保釣人士楊匡日前於深圳失蹤,內地維權人士吳淦(網名「超級低俗屠夫」)昨傍晚於twitter引述稱,楊匡妻子劉莎莎昨收到羅湖左岸派出所通知,指楊被刑事拘留,原因是他「偷越邊境」。香港入境處未正面回應楊是否被拘留,只表示正與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了解一名港人懷疑在內地失蹤,並會與其家人密切聯繫,提供協助。

參與維權 被撤回鄉證

曾任保釣船船長並成功登上釣魚島的楊匡,周一(30日)晚上於深圳失蹤,據了解,當時楊正坐巴士由其妻所在的河南前往深圳,抵達羅湖口岸時與妻子失去聯絡。劉莎莎其後曾在twitter呼籲特區政府介入,另她前日接受美國華語媒體「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表示,楊匡近一兩年參與內地維權運動,包括去年3月在劉曉波妻子劉霞住所外喊話,因此被沒收並吊銷回鄉證5年,擔心丈夫今次是遭清算及迫害。

胡佳:船員身分令大陸頭痛

楊匡的友人、內地維權人士胡佳亦在訪問中指出,楊匡本身是船長、「有特別的便利」,可憑船員身分入境,對大陸來說「很頭痛」,但楊本身並沒有做出違法事,批評內地的做法是非法剝削其入境權。本報昨向入境處查詢有消息指楊匡被刑事拘留,發言人沒正面回應消息是否屬實,只表示仍在了解,又稱在外港人需協助可致電該處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今日相關新聞
楊匡深圳被拘 涉偷越邊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