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冬季易患抑鬱症
明C.傅貼士:健身運動須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50歲後每天一蘋果
可防心臟病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50歲以上的人如果每天吃一個蘋果,至少可以使英國8500人不會因為中風及心臟疾病而死亡。

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吃蘋果有助於增加心臟血管健康,其效果類似於服用心臟藥,但卻沒有副作用。不過,這個說法是根據研究推斷,並非科學實驗。調查顯示,2/3以上的成年人並沒有依照建議每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儘管10個人中有9個人努力做到每天至少吃一份水果,但如果可以攝入更多的話,將會從中受益更多。通過研究人員的計算,如果所有年齡的成年人都可以每天多吃一份額外的水果或者蔬菜,每年將會有11000個因血管疾病而死亡的病例可以被避免。研究人員對患有被稱為心血管疾病最常見致死病因的心臟病和中風患者進行分析,讓他們服用降膽固醇的藥物statin或讓50歲以上的患者每天吃一個蘋果,然後對效果進行分析。研究結果顯示,假設至少10人中有7人遵從議,statin可以挽救9400人的生命,而一天吃一個蘋果一年會使8500人生還,這些資料是基於對成百上千患者的藥物實驗和觀察而得出的。 研究人員表示,只要進行小的飲食習慣的改變就會產生巨大的效果,而藥物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都可以在預防心臟病和中風上取得顯著的效果。長期以來,蘋果一直被作為天然抗氧化劑的來源,並富含黃酮類化合物, 這些都對人們的健康很有益處。研究人員特別強調,西方諺語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對於50歲以上的人尤其重要,因為這個年齡段的人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與日俱增。

研究人員指出,該研究表明,大量的新鮮水果及蔬菜是人們健康飲食的重要組成,而每天吃一個蘋果有助於降低患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50歲後每天一蘋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