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同志權利烏國問題
全國花式滑冰 陳偉群7連冠
給冬奧隊打氣
皇家鑄幣廠發行幸運幣
紐省火車出軌燃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冰雨阻克里純八秩壽辰滑雪

(滿地可11日加新社電)前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圖)周六慶祝80歲壽辰﹐他打趣說﹐如果沒有冰雨﹐他會在這天滑雪。克里純說﹐周五晚間﹐他在滿地可市開派對﹐與80個朋友和家人慶生。他周六說﹕「那個派對很好﹐我的家人、舊同事和其他人都來了。現在我沒法滑雪﹐因為天氣不好。」

克里純說﹐他會在渥太華寓所過生日。從1993年到2003年﹐克里純任職總理10年餘。他說踏進80歲﹐他的感覺很好。「我不覺得自己那麼老﹐我的健康良好﹐我很開心﹐我會保持活力。」

克里純在2010年抱恙﹐動手術清除腦部積血﹐以減輕腦壓。他說﹐那事已成過去。他現在任職渥太華市一家律師行﹐政客喜歡找他討教﹐但他沒透露誰人找他指點迷津。「我和他們要求的一個條件是守密﹐我樂意提意見﹐但那一定是單對單談話﹐不能刊登。」

多倫多市本月底有個慈善籌款會﹐為克里純慶祝生日、50年前加入政界。

克里純原籍魁北克省沙威尼根(Shawinigan)﹐在1963年4月首次當選自由黨國會議員。他說﹐籌款會不是黨派活動﹐前總理克拉克(Joe Clark)、馬田(Paul Martin)、特納(John Turner)﹐前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布羅德本特(Ed Broadbent)都會出席。

 
 
今日相關新聞
冰雨阻克里純八秩壽辰滑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