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6歲女童下體取出10件異物
北京反腐 整頓公園內娛樂場所
浙江鞋廠大火16死
學警保衛廣鐵春運
包工頭逐家逐戶 送還15年前欠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廈深鐵路已通車 逾百工人仍欠薪

【明報專訊】《南方都市報》報道,廈深鐵路已於去年12月28日正式通車,不過自上周以來,數十名工人多次到惠州南站檢票口拉橫幅討薪。他們是廈深鐵路惠東段至惠陽段施工工人。「我們有100多人,被拖欠200多萬工資。」工人們說。

昨日,惠陽區人社局、信訪局以及惠州鐵路公安已介入協調,但仍未提出明確解決方案。

記者從廈深鐵路項目多個施工隊了解到,被拖欠工資的工人大多數服務於施工單位中鐵二十三局,而中鐵二十三局則把工程總包給勞務公司北京泰科立,工程再被層層轉包。被拖欠工資的是勞務公司下面的多支施工隊下屬的工人,超過100人,被拖欠工資200多萬。自從本月初以來,100多名工人多次到惠州南站、惠陽區信訪局以及人社局等多個部門上訪,惠陽區政府、人社局以及信訪局也多次組織人員協調。

昨日中午,記者聯繫到中鐵二十三局負責處理此事的財務經理楊先生。

他回應稱,該局與總包泰科立公司簽訂的承包合同大約1,200萬,去年底廈深鐵路開通之前,該局已支付了所有的工程款,並超額支付了數百萬元。

「泰科立公司不遵守合同,工程完工之後,他們額外提出要增加260多萬。我們認為他們提出的要求沒有依據,拒絕了。」楊先生說﹕「我們沒有拖欠工程款,工人們應該去找泰科立公司。」

而泰科立公司負責人童先生則反駁稱:「我們承包這項工程根本沒有賺錢,已經墊資了很多。據核算,中鐵二十三局還需支付260多萬給我們。否則我們沒錢給工人工資。」昨日上午,惠陽區人社局、信訪局以及惠州鐵路公安有關負責人皆來到現場協調,不過,截至昨日下午5時,對於工人們工資被拖欠一事,尚未有明確的解決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廈深鐵路已通車 逾百工人仍欠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