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吳母稱,兒子魷魚仔3個月前開始「扭計」不肯睡嬰兒H,夫婦二人遂晚上抱他到大人H(後)一起睡。(湯俊彥攝)
放大
 
猝死男嬰23歲母親郭詠彤,事後手拿茼釣鄐l遺照的相簿,不停翻看,哭蚨晼R「好後悔去鰶洇r!」(湯俊彥攝)
放大
 
吳母稱,9個月大愛兒名吳蔥S,乳名魷魚仔,去世前剛學會坐起,想不到一夜之間猝死。
放大
 
傷心的吳母事後向記者展示全家福,哭蚨暀ㄙ儕蝳V3歲的大女(圖中)解釋弟弟去世的事實。
放大
 

其他新聞
訛稱可助入讀男小拔 商人騙3名表罪成
涉賄歐文龍案 控方促重判
審訊過程一波三折
被逐出辦公室 女大狀申禁令失敗
竊賊爬山坡潛豪宅 偷70萬珠寶名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與父同H睡 男嬰猝死
父涉疏忽照顧被捕 母「後悔去鰶洁v

【明報專訊】本港昨再有嬰孩與大人同H時不幸猝死。一名9個月大的男嬰,昨凌晨與父親同睡一H,母親消遣後凌晨回家,驚覺愛兒在H上昏迷不醒,救護車接報趕至把嬰兒送院,經1小時搶救後終告不治。雙親得聞噩耗後均十分自責,其母更不停翻看愛兒的照片,哭蚨晼u好後悔去鰶洇r!」有兒科醫生再次呼籲,大人切勿與幼嬰同H而睡,若幼嬰被父母不幸壓中,會無法求救,導致生命危險。

不幸猝死的9個月大男嬰名為吳蔥S,乳名魷魚仔,生前與父母、3歲胞姊、公公婆婆及舅父三口,9人同住秀茂坪h秀緻樓一個約500呎單位內。父親吳×聰(27歲)任職煤氣公司雜工,月入萬多元,事後涉嫌疏忽照顧兒童被捕。

「扭計」拒睡嬰兒H

23歲吳母稱,魷魚仔一直都獨睡在嬰兒H,惟在3個月前,魷魚仔開始「扭計」不肯睡嬰兒H,即使先手抱哄他入睡,然後再放回H上,魷魚仔仍會「醒目」地察覺及大哭;吳母無計可施,遂決定夫婦二人與男嬰同睡在雙人H:男嬰睡靠牆位置,吳母睡中間,吳父睡最外。吳母哭稱,自己一向不「反唌v,在H上亦自覺與兒子保持距離,加上女兒幼時亦有同睡H上,一直相安無事。

吳母憶述,昨晚7時許她如常為魷魚仔餵奶,至9時許,把兒子放在H上與丈夫同睡,當時丈夫照舊睡在H外緣,她外出與友人消遣,至凌晨2時半,她回家開門後,「醒唌v的魷魚仔未有如常蘇醒,一探其鼻息,驚覺兒子昏迷不醒,其夫驚醒後十分自責,即時為兒子做人工呼吸。她致電報警,救護員趕至把男嬰送聯合醫院搶救,惟搶救後不治,死因有待驗屍確定。警方事後以涉嫌疏忽照顧罪拘捕吳父,案件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

醫生﹕大人H上轉身隨時壓嬰兒

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指出,9歲大嬰兒雖已懂得爬行,但活動能力仍然有限,若父母與嬰兒同H而睡,父母熟睡時轉身隨時會把嬰兒壓住,或因被太重令嬰兒無法呼吸,致窒息死亡。

本港不時發生嬰兒猝死事件,去年1月31日,體弱多病的兩個月大男嬰與母親同睡一H時猝死。8月23日,九龍灣德福花園一名兩個月大男嬰在家中吃奶後與父母同H睡覺,至凌晨被發現昏迷不醒,送院搶求後死亡。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與父同H睡 男嬰猝死
醫生:幼嬰忌蓋大人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