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被逐出辦公室 女大狀申禁令失敗
竊賊爬山坡潛豪宅 偷70萬珠寶名表
兩大學生涉連環縱火
律師涉連摸兩姝下體
逾百地盤工堵馬路追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審訊過程一波三折

【明報專訊】華人置業主席「大劉」劉鑾雄及商人羅傑承涉行賄一案審訊一波三折,首次審訊於2012年9月進行,經16個月進入預計要2天的陳辭階段。昨陳辭時控方花兩個多小時才完成,因過程冗長,中途被法官蕭偉志「要求」他休息10分鐘。澳門法庭一般只容許辯方代表律師陳辭45分鐘,但法官認為案件證人太多、過程太長,容許各律師陳辭1.5至2小時,即8名被告的陳辭可能要12至16小時。

8被告陳辭最多要16小時

案件2012年開審時,主審法官因病缺席要改期及更換,後來又因為「大劉」多番稱病缺席,令法庭無法開始審訊之餘,又要查證其病情,直至6月17日第四次開庭時,法庭才能運用「缺席審訊」通告,正式展開審訊。

開始審訊後,8名被告的證人要輪流作供,半途又因司法年度終結要暫休,花了不少時間,結果審訊期長達6個月。法官稱案情複雜性其實與一般案件無異,只因證人眾多拖長審訊時間,故明白辯方律師要一定時間方可完成陳辭,決定特准辯方花1.5小時總結,必要時可申請多半小時。即要完成8名被告的陳辭將花最多16小時,最少12小時。

 
 
今日相關新聞
涉賄歐文龍案 控方促重判
審訊過程一波三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