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兩鳳姐避掃黃 攀渠逃墮樓傷
尊子漫畫
法師養「非洲孤兒」供書教武
施政報告3句點題 學者讚好
馮煒光處男記招蝦碌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子隆胸死 醫生不控誤殺
死因研訊停兩年重開

【明報專訊】24歲女子在生日前望為男友炮製「驚喜」,2010年到診所隆胸,疑因手術中遭醫生施過多麻醉藥而昏迷,至11日後死亡。死因庭翌年展開研訊,但死因裁判官在結案階段突然宣布研訊無限期押後。

事隔逾兩年,死因庭昨重開,涉案醫生的律師透露,律政司經調查後決定不檢控醫生誤殺,死因庭今日作出死因裁決。

死者母批醫生「無良心」

女事主梁君的母親昨在開庭時,原要求將案再押後,以待她聘請律師,但遭拒絕。梁母其後多次聲淚俱下,指女兒當時的主診醫生黃嘉謀「無良心」,又指過去3年來沒有一天能睡超過兩小時,直指殺害動物的人也會遭到懲罰,其女兒剛踏入社會工作便死去,認為黃嘉謀應被控誤殺。

認90磅當50公斤被官斥

代表黃嘉謀的律師說,梁君接受手術前自稱體重約90磅,「即約50公斤(實為40公斤)」,死因裁判官陳碧橋即時指出其錯誤,並稱「我10歲時已知90磅不等於50公斤」,但律師堅稱,黃是根據行醫30多年的經驗,將梁君當作50公斤的人施手術。

律師又說,黃被質疑使用過量的麻醉藥Xylocaine及在診所內沒足夠醫療工具,但這兩項爭議點均不涉明文規定;而律政司經兩年調查後,亦認為黃涉誤殺的表證不成立,故要求裁判官不要裁定案件涉非法殺人。

梁母前年曾以遺產管理人身分入稟,向黃嘉謀及其診所索償。黃嘉謀目前仍在醫生名冊內。

【案件編號:CCDI-447/10】

 
 
今日相關新聞
女子隆胸死 醫生不控誤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