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
放大
 
插圖﹕交長、神腦官商互動。(中國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過期心臟支架 疑假造日期再賣
旅客缺德 「微笑號」笑不出來
eTag遭黑當機?
截彎取直變不舉 怒告醫師傷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交通部長逼買神腦接受豪華夜宴風波
中華電董座李炎松:沒被逼退

【明報專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5日在臉書爆料,指交通部長葉匡時因「協調」中華電信與神腦股票買賣不成,「逼退」原中華電董事長李炎松。隨後在本月5日接受神腦總裁林保雍設豪華宴款待,並以「令人嘆為觀止」形容這種形式的官商互動。針對交通部施壓買神腦股票、否則逼退一事,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16日出面澄清,他表示「我沒有被逼退」,是主動向部長請辭。

據台灣媒體報道,中華電信16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媒體報道有關交通部長葉匡時施壓中華電信購買神腦國際股票一事,李炎松親上火線說明。

李炎松表示,他今年1月7日屆齡退休,先前早已和家人討論,決定不續任,去年11月中旬,他親自到部長辦公室說明辭意,他強調,「我不是被逼退的」。

中華電信業務執行副總經理謝繼茂說明,中華電和神腦在通路策略上意見不一致,部長確實在去年7月找過雙方代表協調,討論「中華電是否應該提高神腦持股」,或是「改為純業務往來」,李炎松澄清,神腦一事和個人無關。

蔡正元昨日在臉書張貼文章,指控葉匡時於去年7月10日把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叫到辦公室,當時林保雍也在場,葉要李炎松在15天內,規劃讓中華電信高價買下林保雍手上的神腦股票。

施壓中華電 買神腦股票

李炎松好幾次在中華電信主管會議上討論,卻沒人敢決定,只好把林保雍找到中華電信跟主管開會,最後仍不了了之。上月底,葉乾脆叫李退休;本月5日,林保雍馬上在外雙溪至善路三段的農宅,豪華夜宴祝賀葉匡時生日快樂。

蔡正元:應利益迴避

蔡正元透露,這場豪華宴設在外雙溪至善路三段的神秘會所,位在面對馬路的「一排歐洲式房子」。他說,葉匡時與林保雍雖非密友,但是有「利益迴避的關係」。

他指,神腦長期以來是中華電信的手機獨家代理商,中華電信採購手機都要透過神腦,但其他業者如台灣大哥大等都是競標制。蔡正元說,這種方式「有損中華電信利益」。

 
 
今日相關新聞
交通部長逼買神腦接受豪華夜宴風波
林保雍:蔡正元說法不符事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