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長期用眼藥水 易傷眼睛
明C.傅貼士:健身運動的安全貼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長者飲枸杞水 防眼疾

不少長者動輒就愛流淚,而且眼睛常常有點紅。由於不痛不癢,並未得到家人的重視,長者們自己也不太當回事。但很多時候,老人愛流淚,是一種病態的反應,需要警惕某些眼部疾病。

長者愛流淚主要有三種情況:

1. 患有眼疾流淚

沙眼、內翻倒睫、角膜炎、角膜軟化、色素膜炎、屈光不正等眼病,會使眼結膜充血,角膜受到損傷,這時眼 睛對外界刺激的敏感性增強,流淚現象更加明顯。

2. 迎風流淚

這種情況受氣候影響比較大,當受到冷風刺激時,可以反射性地引起主淚腺分泌亢進。同時,由於面部和眼眶周圍的皮膚和肌肉受冷風的刺激後發生收縮,淚液由鼻腔排出時就會受到阻礙,被迫從眼角流出。然而,這種現象是短暫的,適應後會很快消失。

3. 眼睛乾燥

長者各器官的功能都會逐漸下降,眼瞼的分泌物變得排出困難,導致眼幹和淚膜不夠潤滑,乾燥的地方好像有沙子在眼球裡,刺激淚腺,出現流淚現象。

如果長者常流淚,應先去醫院檢查有沒有眼疾,同時應注意飲食保養和用眼衛生。多吃富含維他命A和維他命B2的食物,如胡蘿蔔、紅薯、山藥及魚肝油等。 枸杞子對視網膜,特別是對感光細胞的新陳代謝有很大幫助,每天用30至50克枸杞,開水泡10分鐘左右後,把水喝掉,枸杞也要一併吃掉。

 
 
今日相關新聞
長者飲枸杞水 防眼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