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雖然英特爾形容PC市場有回穩[象,但行政總裁Brian Krzanich只預期今年銷售收入和去年持平,令市場失望,以致股價市後跌4%。(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聖誕銷情差 末季業績難看好
盈利失色 花旗股價挫4%
大行業績差 美股偏軟
拾級向上走勢
微型股熱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英特爾料今年銷售呆滯
市場失望 股價挫4%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個人電腦(PC)晶片生產商英特爾(代號INTC)昨日收市後公布,末季度盈利升6.4%,受惠季內PC市場回穩,但由於盈利遜預測,加上該公司預期今年全年銷售呆滯不前,令投資者失望,股價在市後跌逾4%。

截至12月底的末季度,英特爾賺26.3億美元、每股51美仙,1年前24.7億美元、每股48美仙;收入升2.6%至138億美元。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賺52美仙;收入137.2億美元。

今年銷售預期持平 市場料升1.2%

英特爾行政總裁Brian Krzanich形容末季業績「實在」,因PC市場有回穩[象。他預期今年銷售收入是和去年持平,低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增長1.2%。英特爾預期全年營運邊際為60%。

英特爾也預料現季度(首季度)銷售收入123億美元至133億美元。分析員預測128億美元。

英特爾沒提供現季度盈利指引,只預測營運邊際59%,和市場預測相若,但遜末季度的62%。

由於末季業績遜市場預測,而且對今年全年收入指引未如分析員預測,英特爾股價在市後交易下滑,報25.44美元,跌1.1美元或4.15%;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26.54美元,跌0.13美元。

英特爾股價本周首3天升逾4%,因摩根大通分析員Christopher Danely把對其投資評級升至「加磅」,理由也是全球PC市場有回穩[象。

分析員對今年PC市場前景意見分歧

但Evercore Partners分析員Patrick Wang維持「減磅」投資評級,認為投資者對PC市場變得太正面。他預期今年全球PC銷量將令人失望。

皇銀分析員Doug Freedman的看法較為中性。他認同PC市場有改善,對英特爾末季業績有幫助,但強調這只是「短期現象」,基於近期企業的資訊科技開支增加,以及微軟今年4月即將取消支援大受企業界歡迎的XP視窗操作系統,很多企業被逼購置新PC。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英特爾料今年銷售呆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