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龐巴迪表示,CS100飛機(圖)將於2015年下半年投入商業服務,現預期到2020年末,C系列飛機可為龐巴迪創造額外50億至80億美元年度收入。(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獲競購對手Bega售股
BB&T多賺6.1%
Carlyle斥41.5億
嘉信理財末季多賺57%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須更多時間試飛 料性能達標
龐巴迪C系列再延明下半年付運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宣布,將C系列飛機的首架付運時間再度推遲,當中CS100型號飛機預料最快要到2015年下半年才能投入商業服務,較大型的CS300飛機則更要推遲多6個月才可付運。

儘管龐巴迪昨天同時宣布獲得12.1億美元C系列飛機確實訂單,但延遲付運消息較受投資者關注,令股價昨天一度下跌8.63%,至全日最低位4.13元,最後收報4.17元,下跌7.74%,或0.35元。

龐巴迪C系列飛機於去年9月16日首次試飛,原預期1年後可作商業服務,但現要延至2015年下半年,即由宣布的原有時間至少推遲9個月。

CS300再延多半年付運

該集團表示,CS100飛機將於2015年下半年投入商業服務,而較大型號的CS300飛機,再要遲大約6個月才正式投入服務。

集團商用飛機部總裁Mike Arcamone表示,為確保該型號飛機能順利投入商業服務,故需要多一點時間作飛行測試。

他表示,該型號飛機不需要作出重大設計改動,性能上亦有信心可達預期目標。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David Tyerman於去年已表示,C系列飛機的付運延誤,將無可避免;他表示,新飛機首航已推遲3次,研發成本將增至39億美元,較預期多15%。

龐巴迪對C系列飛機寄予厚望,希望以這款可乘坐108至160名乘客的中型飛機,與波音(代號BA)及空中巴士作直接競爭。

龐巴迪行政總裁Pierre Beaudoin曾表示,到2020年末,C系列飛機可為集團創造額外50億至80億美元年度收入,即協助集團提高近1倍銷售收入增長。

獲SaudiGulf航空12.1億訂單

該集團為抵消C系列飛機再度被推延付運的衝擊,昨天公布獲得SaudiGulf航空確實訂購16架CS300飛機的訂單,若以標價計算,訂單總值約12.1億美元,若果SaudiGulf行使其10架CS300飛機增購權,訂單總值將達19.9億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須更多時間試飛 料性能達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