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科隆製橫額為車神打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F1話事人因行賄受審

F1話事人艾高史東(圖)因行賄罪名,在德國慕尼黑的法院受審。

案情指,艾高史東涉嫌以4500萬美元賄賂德國銀行界鉅子基比高斯基,而後者已經因為受賄正在服刑監禁之中。檢察官指出,艾高史東欲出售其F1股分至其指定的私人股權投資公司,而該筆賄款是希望基比高斯基協助其達成目標。艾高史東承認曾經向基比高斯基付款,但他聲稱自己是被勒索而非賄賂對方。

是次案發時間為2006年7月到2007年12月之間,艾高史東付予基比高斯基的賄款以顧問合約費用為掩飾,艾高史東雖然被指控行賄及違反信託協議,不過其律師就發表聲明指賄賂事件從來未發生過。

同時間,艾高史東亦於另一件民事索償案件中自辯,該倫敦高等法院主理的案件涉及9000萬英鎊。這件案件的原告人為一所德國傳媒公司,而艾高史東及基比高斯基都是涉案的德國巴伐利亞銀行董事會成員。案情指,二人合謀壓低即將出售的F1股份價值,令艾高史東可以繼續主導F1賽車比賽。

艾高史東作為F1的「話事人」近40年,是F1的長期商業權利持有人,然而在90年代開始逐步賣出股份。被問到會否因為倫敦高等法院起訴他而辭退在F1的職務,他表示絕對沒有這個需要,不過F1當局開會後,決定即時止艾高史東的職務,直至事件告一段落。

 
 
今日相關新聞
F1話事人因行賄受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