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王家衛(圓圖)表示《一代宗師》獲兩項奧斯卡提名,是對所有香港電影工作者們有所堅持的肯定。(資料圖片)
放大
 
劉嘉玲戥好友張叔平開心。(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張智霖努力追女
白雪仙攬實陳寶珠喊
林憶蓮恭碩良 互相仰慕才華
吳佩慈性感曬巨肚
張震偕太太甜蜜遊巴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王家衛:香港電影的光榮
《一代宗師》奧斯卡兩提名

【明報專訊】王家衛執導,梁朝偉、章子怡主演的電影《一代宗師》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頒獎禮最佳外語片,成功打入九部初選作品之一,可惜前日公布提名名單,五強止步;幸好張叔平與法國攝影師Philippe Le Sourd分別獲提名「最佳服裝設計」及「最佳攝影」。王家衛讚揚是所有香港電影工作者的光榮;劉嘉玲則為張叔平驕傲!

王家衛昨日回應《一代宗師》有「最佳服裝設計」及「最佳攝影」兩項提名,他說:「電影世界只有一種語言,就是以心傳心。衷心祝賀張叔平及Philippe Le Sourd能夠代表香港,取得第86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及攝影的提名。這不僅是香港電影的光榮,也是對所有香港電影工作者們有所堅持的肯定。」

劉嘉玲為張叔平驕傲

張叔平開心說:「非常榮幸能夠入圍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謝謝評審團!這是我及與我共同工作的工作人員的努力成果。」劉嘉玲在微博上載與張叔平的合照,寫道:「祝賀!為你驕傲!等你開香檳。」張震也表示:「張叔平認識很久,他在做每一個作品都非常認真跟執著;而Philippe Le Sourd是一位非常棒的攝影師,和他工作,永遠都會有驚喜。除了恭喜兩位入圍外,也預祝他們好運。」

銀都機構有限公司董事長宋岱稱:「《一代宗師》得到兩項提名,我們感到非常高興,代表《一代宗師》及香港電影得到國際的認同;亦是對導演、張叔平及Philippe的肯定。感謝香港業界機構及電影人對我們的支持。我們也期望香港電影在未來的歲月做得更好。同時,香港電影作為中國電影的一部分,我們會為中國電影爭取更大的殊榮。」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王家衛:香港電影的光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