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鄒至蕙自傳泄選市長野心
兒童用品購用二手貨 慳家新趨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被撤公民資格250人上訴 超預期
打入籍造假亂陣腳 撤公民資格急限人數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重拳打擊入籍欺詐申請行為的大規模行動已遭遇了意想不到的阻礙,約有250名被聯邦移民部確認為欺詐並已收到撤銷公民資格正式通知的加拿大人,已入稟聯邦法庭提出上訴,佔收到撤銷公民資格正式通知的總人數的90%,已對聯邦移民部現有的資源構成了嚴重的影響。

聯邦移民部在最新發表的一份業績報告中說:「這一人數大大地超出預期,並且已對移民部及其合作伙伴的資源構成非常大的影響。」

上述報告又說:「聯邦移民部已決定就發出撤銷公民資格正式通知進行限制,並限制撤銷公民資格的人數。」

前任聯邦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在2011年7月宣布,聯邦移民部已查證有1,800人未達到居住要求,但通過欺詐手段獲取加拿大公民身分。聯邦移民部已啟動程序,擬在1年內撤銷他們的公民資格。根據現行的《入籍法》,加拿大永久居民必須在4年內在加國境內住滿3年,方有資格申請入籍。

而在2011年12月,康尼在滿地可召開的新聞會上指出,聯邦移民部已查證有2,100人未達到居住要求,但通過欺詐手段獲取加拿大公民身分,聯邦移民部已啟動程序擬撤銷他們的公民資格。

與此同時,聯邦移民部還在密切追蹤將近4,400名尚未入籍、但涉嫌「居住欺詐」的加拿大永久居民,當他們企圖入境或獲取公民身分時,政府勢必將開展嚴查。

根據聯邦移民部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自從聯邦移民部在2011年7月開展打擊入籍欺詐申請行為的行動以來,實際上僅有291人被聯邦移民部確認為欺詐並收到正式通知,指他們的公民資格可能會被撤銷。其中,已有250名收到上述正式通知的人士已向聯邦法庭提出上訴,比例佔90%。至於已經被撤銷公民資格的人數共有31人。

聯邦移民部的發言人Johanne Nadeau指出,移民部現正在就撤銷公民資格的程序進行整合,並將按照規定的日期來處理入籍申請的積壓個案。

她還強調說,聯邦移民部打擊入籍欺詐申請行為的行動已取得了成功,迄今已有1,894名涉嫌公民入籍造假的永久居民自動撤銷了入籍申請。

值得一提的是,聯邦政府在去年10月公布的施政報告中強調,為了保護加拿大國籍應有的價值,將改革《入籍法》(Citizenship Act),並指改革內容的廣泛程度,將是超過30年以來的第一次。而根據專家的預測,聯邦移民部有可能重啟2010年大選前已完成的《入籍法》修訂草案,重大改變包括:監管入籍顧問、將入籍造假罰款提高至10萬元,以及明確定義必須在加拿大居住滿3年才能入籍等。

 
 
今日相關新聞
被撤公民資格250人上訴 超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