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嘉誠擬再減持A股長園
中保監3年內逐步取消12項行政審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中國明公布GDP 料主導港股

【明報專訊】經濟數據和公司業績好壞不一,令市場缺乏方向,美股上周五走勢反覆,道指微升0.25%,標普及納指均報跌。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普遍向下。

展望本周,市場焦點在於明天內地公布第四季及全年GDP增長,將左右中港股市走勢。

港股ADR普遍跌

美國上市公司陸續公布季度業績,通用電氣及英特爾業績令市場失望,相反金融行業摩根士丹利及美國運通銀行業績勝預期。道指走勢反覆,最終升41.55點或0.25%,報16,458.56點。標普及納指則各跌0.39%及0.50%。

港股ADR普遍下跌(見表),中人壽(2628)及聯通(0762)跌逾1%,匯控(0005)則升0.55%。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師葉尚志指出,現時港股受A股影響很大,A股在去年12月一直下跌,目前上證2000點關口支持力度較大,加上港股有重磅股如騰訊(0700)、聯想(0992)及濠賭股等「托住」,料本周大市能穩中向好。他預期,本周焦點在於中國明天公布的第四季GDP數字,勢左右大市上落。至於京華山一國際研究部主管彭偉新則認為,GDP數據只會在7%至7.5%之間上落,實際影響不大,反而關注今後內地反貪腐政策會持續多久,更大程度影響公司業績。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明公布GDP 料主導港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