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社評練習題答題指引
集師廣益﹕跟戴爾.卡內基 學人際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放眼世界﹕德國古城 文化淳厚

【明報專訊】2012年9月,我離開香港10個月到德國交流,居住在德國一個非常特別的城市——Trier(特里爾)。它位於德國的西南部,是該國最古老的城市,於公元前16年已建立,曾經是羅馬帝國四帝共治制時期,西部領土副皇帝(凱撒)的駐節地。因此,Trier的文化遺產相當豐富,有很多古羅馬特色建築及古蹟。我的接待家庭非常喜歡向我分享這個城市的歷史,亦會帶我到博物館參觀。

幫忙做家務做飯

我的接待家庭由德國爸爸、媽媽和一個13歲的妹妹組成。爸爸在另一個德國城市Stuttgart(斯圖加特)工作,只會在周末回家。每當他回家時總會花時間教我德文,或從報章上找出一篇文章,然後用德文和我分析。接待媽媽的工作十分忙碌,有時甚至會把工作帶回家。因此,我會幫忙做家務和做飯,不過我的廚藝一般,所以通常只會在周日才幫忙做飯。

接待家庭的13歲女孩,就是我的可愛德國妹妹。起初也不太懂得和她相處,但3個多月後我們已成為好朋友。我真的很愛這個接待家庭,他們每一位都待我很好,亦教曉我不少知識。在初到德國的第一個月,我並不適應當地生活,幸好有這個家庭幫我解決疑難,鼓勵我成長。

德人嘉年華會扮政客抗議

關於德國文化,我認為最有趣的可算是嘉年華會,西部城市的嘉年華會就十分好玩;又例如南部的德國人會在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上打扮成不同政客,以示抗議。此外,我亦曾隨接待家庭到德國首都柏林遊覽。柏林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前蘇聯摧牷A因此如果在街上細心留意,會發現很多建築物牆身還有子彈洞,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總結我在德國交流的這一年,縱有難過的時候,但在身邊不少人的支持和鼓勵下,我總算沒有令他們失望。我絕對可以驕傲地說﹕我在德國過了人生中最難忘及有意義的一年。

文﹕邱煒然(2012至2013年參加一年海外交流計劃前往德國)

■AFS交流計劃簡介會將於2月22日舉行,詳情請致電2802 0383或到www.afs.hk了解。

 
 
今日相關新聞
放眼世界﹕德國古城 文化淳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