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會今年將連續19年參與新春花車巡遊,今年的花車裝置巨型走馬燈(圖後),並會以動畫形式展示國畫大師徐悲鴻的水墨名作《雙駿》。參與巡遊的22名舞蹈員中,包括由社工變舞蹈員的徐霆佳(前左一),期望以自身經歷勉勵時下青年追尋夢想。(陳淑安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青年跳水塘溺斃
尊子漫畫
490萬元威士忌天下第一
鍾樹根參加佔領中環?
立會保安搞錯譚耀宗劉江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門外漢變舞者 社工成追夢榜樣

【明報專訊】馬會將於年初一(31日)連續19年參與新春花車巡遊,在今年美輪美奐的花車前,有份高舉馬會旗幟表演街舞的卻是一名由社工轉變為舞蹈員的青年。28歲的徐霆佳(Terrence)於5年前開始做社工,看到不少青年喜愛跳舞卻無機會展現才華,為接近他們,不諳舞蹈的Terrence卻開辦舞蹈班,更於前年成立社企舞團,陪一眾青年習舞,「最初連一字馬都落唔到地,但愈跳愈有興趣」,其後更自資到美國深造舞蹈。今年他將與另外21名舞蹈員參與演出,以證明凡事皆有可能。

創立舞團 自資赴美深造

社工出身的Terrence 5年前加入青協,主責青少年事務。他表示,不少青年對讀書或前途缺乏自信,但對不少活動卻充滿興趣,適逢看到不少青年喜歡跳舞,他於是先在青協開辦舞蹈班,由中心聘請導師教導舞步,並逐漸參與演出,「舞蹈班剛成立時只有8人參與,但隨蚨t出增加,愈來愈多人加入,1年後已有80多人。」

為融入青年圈子,Terrence 2010年起開始習舞,當年完全不懂舞步及節奏,「可能過去20多年都無跳過舞,一開始連做sit-up都好辛苦,一字馬完全落唔到地,要導師夾硬襲皒言h」,但他說服自己「無可能做唔到」,經過多次練習後終掌握舞蹈,並愈跳愈有興趣。

年初一馬會花車演出

Terrence說,隨茪H數增加,中心已不夠地方排舞,遂決定於前年向政府申請撥款,最終成功開設專業舞室,並成立社企舞團「Project Dance Studio」。他更自資到美國深造舞蹈,希望為舞團注入更多創意,並於公餘時間進修市場學,「自己負責管理舞團」。現時舞團已有420多人,他希望以自身經歷勉勵年輕人「stop dreaming,start being」,只要追尋夢想,凡事有可能。

馬會今年的新春花車,除設置駿馬模型外,並裝有高8呎的走馬燈,以動畫方式展示國畫大師徐悲鴻的水墨名作《雙駿》,帶出生生不息及駿馬奔騰的意境。

明報記者 黃俊鋒

 
 
今日相關新聞
門外漢變舞者 社工成追夢榜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