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油砂井發出惡臭﹐農夫拉布雷克一家被迫外遷。
放大
 

其他新聞
1年15萬人患癌 肺癌死亡率增至26.7%
處「兩不管」區沒水源
造像紀念被餓死男童
不理雪崩警告照遊玩
喀布爾自殺炸彈案中遇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農民一家避走免損健康
油砂惡臭聆訊本周開庭

(阿省和平河1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和平河(Peace River)本周展開聆訊﹐研究油砂惡臭問題。阿省北部農民投訴﹐油砂井發出惡臭﹐他們被迫外遷﹐起碼1名農夫希望研訊庭催生更嚴厲的措施﹐解決臭味問題。

盼有措施解決臭味問題

農夫拉布雷克(Alain Labrecque)說﹕「最好的結果莫過於制訂法規﹐規定業者吸收它們的氣味。」

阿省能源管理局說﹐它會在3月底發表報告。

拉布雷克說﹐油砂業發出惡臭﹐損害妻兒健康﹐他們只好遷離祖田。

研訊庭周二開庭﹐阿爾伯達省能源管理局去年秋天下令聆訊﹐因為小社區三溪(Three Creeks)和雷諾(Reno)居民不斷投訴。

拉布雷克向能源管理局提交宣誓書﹐投訴油砂井散發強烈臭味﹐他的家人身體不適﹐症狀包括劇烈頭痛、頭暈目眩、鼻塞、抽筋、耳鳴、記憶力減退、麻木、便秘、上吐下瀉、眼皮急跳、倦怠。

拉布雷克說﹐那些症狀在2011年開始出現﹐亦即貝泰能源(Baytex Energy)買下區內46口油砂井以後。

貝泰能源使用不尋常的方法採油﹐它加熱地面瀝青槽。三溪有其他油砂廠﹐雷諾只有貝泰能源一家。

能源管理局早前發表研究報告﹐強烈顯示貝泰煉油是臭氣源頭。

它說﹐區內生產的瀝青硫磺量高﹐那是臭氣的來源。另一項結論說﹐和平河一帶廣泛地區臭氣滔天﹐自2010年以來加倍。

1名顧問的研究報告說﹕「排氣大抵是問題所在。」顧問又說﹐早前一些相關研究可能低估臭味。另一報告指出﹐儘管空氣污染程度不足以損害健康﹐但臭味本身可能引起居民所說的症狀。

 
 
今日相關新聞
農民一家避走免損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