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下圖:Perth Ave. 325號百年老屋的外、內觀。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勞力士搶先 賀李娜澳網奪冠
爭澳網 李娜自言五五波
章均賽賀歲 看好中加合作
房利向華人拜年 謝促進中加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百年老屋低叫價 超價三成售出
逾400人排隊看屋 收32柯化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布魯亞街(Bloor St.)夾登打士西街(Dundas St. W.)的多倫多熱門社區「Junction Triangle」,近日售出一間高出叫價超過三成的百年老屋。該類物業在高樓雲集的多倫多市中心物業市場已不多見,一度吸引超過400名潛在買家同時排隊看屋,共收了32張「柯化」(offers)。

根據屋主,同時亦為該物業共同賣方經紀人Mike Gryspeerdt表示,這間位於Perth Ave. 325號的三睡房半獨立屋建於1906年,內有一間保母房。該物業叫價63.99萬,但實際市場估價則至少為70萬。

最後,該物業在32個買家出「柯化」的爭奪下,最終以848,625元成交。因此有行業人士認為該物業經紀是故意降低叫價,以吸引買家眼球。

據了解,這種低叫價賣屋法則已經成為目前房地產買賣市場的一個較流行的宣傳戰略。

大鵬地產資深地產經紀劉世傅認為,這是一種在市場較為火爆的情況下賣方經紀慣用的手法,因為經紀有足夠的信心讓業主相信,該物業一定有眾多買家搶「柯化」,最終一定不會低於市場價成交。

「『叫得低,賣得高』是行內流行的一句話,反過來也一樣,你叫價太高,有時反而會賣不出好價錢。」劉世傅這樣說道。

同樣在市場興旺的情況下,賣方經紀不會在物業掛牌後立即開始收「柯化」,而是會等待一段時間,讓更多潛在的買家做好出「柯化」的準備後,集中在同一日統一收「柯化」,這樣就會出現上述這樣火爆場景。

該物業成交後,業主Gryspeerdt表示非常的意外,他表示,這是一間老屋,雖然曾作維修,但也是10多年以前的事情,對比起該區域內其他類似物業的成交價格,他本期待最後能以73萬元成交,最後他似乎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我真心感覺到很吃驚。我完全沒有期待這個結果──也沒有有意讓這樣的結果發生。」他表示作為一個剛剛展開自己地產生意兩年多的新手,他自己也參加過很多「柯化」爭奪戰,並多數敗下陣來。

 
 
今日相關新聞
百年老屋低叫價 超價三成售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