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Tesla S內地3月發售時,其售價將會由73.4萬元人民幣起。(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姜建清:中國影子銀行風險被誇大
萬達擬384億投資英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Tesla S今年3月內地發售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的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Elon Musk表示,其旗艦電動車Tesla S將於3月底開始在內地發售,預料內地的銷量可能在明年就會追上美國;由於來自內地這個世界最大汽車市場的需求甚大,該公司最終將會在內地設廠。

Tesla周四表示,當Tesla S開始付運到內地發售時,其售價將會由73.4萬元人民幣(約121,280美元)起。若根據這個數字,Tesla S在內地的售價,將會和奧YS5及寶馬5系GT在內地的售價相若,亦會比其美國售價(81,070美元)高出一半有多。不過,美國銀行的股票分析員John Lovallo認為,Tesla S在內地的售價,仍然比市場預期為低。

Elon Musk表示,因為Tesla S由美國出口至內地,進口關稅高達25%,該公司必須收回進口稅和運費。他聲言,若根據業界慣例,該公司可以將Tesla在內地的售價提高至16萬美元以上云云。現時奧YS5及寶馬5系GT在美國的售價分別是64,117美元和70,429美元,均低於Tesla S。

售價73.4萬元人民幣起

Musk表示,有些業內人士認為,他們不將Tesla S在內地的售價再提高一些是愚蠢。但他卻認為,索價過高並非好的長遠策略。

Tesla總裁﹕將會在中國設廠

42歲的Musk將於3月底親自到內地,出席該公司開始在內地銷售電動車的儀式。Musk對於內地市場甚為樂觀,他認為,若一切順利,到了2015年,Tesla S在內地的銷量將可以追上美國。

「長遠來說,毫無疑問,我們將會在中國設立一間工廠。」Musk說,只不過,中國是否Tesla在美國以外的首個設廠地點,則仍有一些爭論。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Tesla S今年3月內地發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