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首梁振英(右二)昨與165名來自低收入家庭人士同乘飛機遊覽香港上空。參加者透過社福機構的比賽選出。現年10歲的濤濤(右一)憑一幅四格畫成功為弟弟林林(右三)及媽媽取得首乘飛機的機會,二子在飛機上情緒高漲,興奮到母親李女士(左一)都笑言看顧兒子「好辛苦」。
放大
 

其他新聞
迪士尼截懷電槍內地女
西灣河至東龍島街渡停航
疑Marvel侵權公仔現年宵
年花檔生意跌 「感不解」
孟傭稱被打 女僱主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知中產感冷落 梁:現屆主力扶弱

【明報專訊】本年施政報告推出多項扶貧、福利措施,特首梁振英昨於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聽到部分中產認為遭冷落(left out),但梁振英說,港府會繼續支援弱勢,毋庸置疑,他強調這是現屆港府的主要工作,獲社會正面回應。

指中產多元 《施政》已涉發展經濟

梁振英昨於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給香港的信》中,回應部分中產認為施政報告未有相應援助的意見,指本港中產是多元的一群(diverse group),擁有不同社會經濟志向(aspiration),他表示上任後聽到不同中產對子女教育、前途、醫療及優質生活的訴求,而施政報告中有提到要發展經濟與創造就業及培訓機會,以及擴闊下一代在本地及海外的視野。他強調,支援社會弱勢是現屆港府的主要工作,獲社會正面回應,令人鼓舞。

梁偕基層家庭坐飛機

另外,梁振英昨日獲邀與165名來自低收入家庭人士乘坐飛機遊覽香港上空,當中不乏茤苳嶀庢s來港學童。梁振英被傳媒問到會否當面向茤苳嵺@出公屋上樓承諾,他未有回應。

首次飛天興奮 11歲童緊張失眠

昨日的活動由國泰航空主辦,以響應港府「築福香港」運動,參加者透過社聯招募,年紀由6歲至74歲均有,大部分是第一次坐飛機。

現年11歲詠瑤說,前一晚緊張不已一度失眠,「噚晚11點半先埜o荂A平時9點半就唌T」昨早詠瑤6時半更急不及待起H趕赴機場集合,抵鶪@見空姐便興奮索簽名拍照。

昨日90多分鐘航程中,梁振英與參加者交流約20分鐘,獲不少熱情參加者索取簽名及拍照留念。

茤苳嶁ㄠ蝺P發夢 望圓夢離蝸居

參加者之一唐女士昨日與兒子首乘飛機,甫見梁振英即驚喜連道「好似發夢」,但她另一個「夢」是早日脫離茤郇蔗~。唐女士來港4年,現住深水鶿蠾囮`茤苤A水電連租金約3000元,「(租金)梗係貴啦﹗」她指居所地方狹小,「我]返到屋企呢度撞鶣袧瓷v,期望政府可助她解決居住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稱知中產感冷落 梁:現屆主力扶弱
八成調查基層戶﹕低津工時要求太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