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新小拔開放日 家長送卡望插班
佛地魔設計師訪知專 勉港生多觀察多閱讀
尊子漫畫
政黨年宵旺市
機艙難採訪 G4仗義拎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團體稱要教師守教義非歧視

【明報專訊】基督教國際學校(ICS)向教師發出「聲明書」,要求教師跟隨《聖經》的道德標準,包括不應有同性戀等行為,被質疑有歧視之嫌。性傾向條例家校關注組則撐學校,指若因而要求立法禁止學校這樣做,便是「強行壓制教育自由,也是對辦學團體的宗教自由作粗暴的干預。」

關注組發出「支持ICS維護教育自由及宗教自由聲明」,指根據《明報》上周報道,ICS要求員工在行為上做到基督徒榜樣,關注組認為該校是一所基督教學校,向員工重申基督教價值是可以理解和合理,並非歧視。

爭取立法反性向歧視的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則指事件有歧視成分,只是現時並無法例規管,對學校的做法「無可奈可」。他已去信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要求跟進,也要求教育局對事件有個說法。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呼籲,學校如有教員感到受歧視,可向她們求助。她指學校以宗教為名要求員工簽署聲明書,跟從基督教義,但宗教界對教義也有不同詮釋,並非狹義的解說同性戀就是罪行。

 
 
今日相關新聞
團體稱要教師守教義非歧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