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斯省醫生遷多市賺錢
保專業形象箍客
兒童偏愛包裝精美食物
野鴛鴦「機震」被捕
多倫多3公共圖書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輸油管計劃進入關鍵時刻
7倍酬金換油管通過農地

(內布拉斯加州佩奇26日加新社電)基斯頓輸送管計劃(Keystone XL pipeline)進入關鍵時刻﹐公司願付內布拉斯加州地主7倍酬金﹐換取油管通過農地的權利。

內布拉斯加州的地主說﹐最近幾個星期﹐輸油管建築商橫加公司(TransCanada Corp.)用書面提出價錢﹐大幅加高籌碼﹐遠遠超過原來承諾的價錢﹐條件是盡快簽約。

那些提議書在輸油管計劃的關鍵時刻寄出﹐支持者希望今年動工興建。

1個家庭說﹐橫加公司在2012年保證付款8,900美元﹐換取油管穿越農場的權利。2014年1月13日提議書現在說﹐新價上升到61,977.84美元。

但是﹐這個價格有時限﹐價目包括一筆27,000元簽約花紅﹐他們拖延愈久﹐款額愈低﹐30天後減至18,000元﹐45天後完全消失。

克拉姆利(Jeanne Crumly)說﹕「他們不想跟我們拖拉﹐希望快點了事。」她是退休教師﹐夫家世代在內布拉斯加州奧尼爾(O'Neill)一帶務農。

基斯頓爭議進入關鍵時刻﹐它的目標是提高加美輸油量四分之一左右。

首先﹐奧巴馬政府可在未來數周決定﹐是否批准油管貫通阿爾伯達省和美國。同時﹐反對派地主控告內布拉斯加州政府推出法案﹐強迫他們接受基斯頓油管穿越他們的土地。

假如所有地主在未來數周或數月與橫加簽約﹐那宗訴訟就會解除。如果白宮首肯﹐工程就會啟動。

油管通過的美國各州﹐只有內布拉斯加州居民堅決反抗。各州地主都已簽約﹐近三分一的內布拉斯加州地主不肯下筆。

克拉姆利家族和100多個地主堅拒簽約﹐他們與一家律師行合作﹐無意妥協﹐除非美國政府批准油管項目﹐否則他們不會和解。

 
 
今日相關新聞
輸油管計劃進入關鍵時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