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Metro料連續20年提高股息
加11月GDP料按月增0.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1月股匯債回顧

於1月6日「市場回顧展望」一文中,我指「加元偏弱的趨勢仍會維持,因為息差因素和往來帳赤字沒有大幅改善的機會;股市方面,加股仍會有牛有熊、有強有弱……(股市方面)穩健的看財務和傳媒通訊,肯冒風險的留意原材料股反彈」。

美元兌加元由年初的1.0623,升上1.1之上,升幅逾3.5%;原材料股指數由年初的2,071,最高升上2,314,升幅11.7%,現水平2,244(圖1);財務股指數由2,090升上2,109,升幅0.9%,現水位2,051;傳訊股指數由892.12,最高升上896,現水位870。

對於原材料股,以技術走勢和基本因素而言,暫時仍是反彈格局,因此,入市的處理手法宜推高止賺價分段套利;低位入貨者,維持部分持貨作核心持股亦可以,但要接受此類股份的波動。

財務股是加股/多指的影子界別,爆炸性不大,是中線投資;傳訊股沒有動作,尚要等待契機。

加元弱勢沒有改變;外匯市場的特點,是一旦成勢,走勢不會那麼快逆轉;美元兌加元升越1.0657的月線圖阻力(圖2),若果確認的話,下一站是1.27;月線圖的TD牛設局在2013年8月完成9 setup,開始13 countdown倒數,現在只是3;另一個TD牛設局又已開始,剛到3 setup。

年初債息預測是「短期債息平穩……,長債息率會有機會上升,但幅度有限」;年初2年期債息是1.137%,最高1.149%,現在是0.971%;10年期債息是2.758%,最高2.798%,現在是2.4%。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1月股匯債回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