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國研製吸煙測謊儀:
乙 型 肝 炎 (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補鋅可改善抑鬱症症狀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森尼布魯克研究所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與非抑鬱症患者相比,抑鬱症患者血液循環中的鋅元素濃度較低。初步的臨床實驗表明,在抗抑鬱藥物中加入鋅元素能夠更快速和更有效地改善抑鬱症症狀。

研究人員選取了17項相關研究,它們都對參與者血液中的鋅元素含量進行了測定,總共涉及了1643名抑鬱症患者,另有804名非抑鬱症患者作為控制對照組。分析結果顯示:與控制對照組相比,抑鬱症患者血液循環中的鋅元素濃度較低;抑鬱症的症狀越為嚴重,患者血液中的鋅元素濃度就越低。

研究者認為鋅元素具有抗氧化的特性,它有助於保持內分泌功能的平衡,在調節大腦回路和認知功能方面發揮了多重作用。因此,鋅元素濃度的下降會危及神經的可塑性,長期會加重神經心理和精神功能的衰退。

 
 
今日相關新聞
補鋅可改善抑鬱症症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