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農場豬群。(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緬省天然氣管爆炸 4000人停暖氣捱冷3天
94歲老嫗田徑高手 保持26項世界紀錄
越野車騎警辦公室外狂撞警車 男女警無辜重傷
加漢遊佛州 遇刺身亡
藝術水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豬傳染性腹瀉 安省爆第2宗
另一宗仍待確認 業界恐散播損失慘重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證實第2宗豬傳染性腹瀉(porcine epidemic diarrhea)病例﹐可能還有第3宗﹐豬農團體周一警告﹐高度傳染的病毒越境﹐加國豬肉產業或損數千萬元。

官員宣布﹐周末證實第2宗豬病毒個案﹐地點在漆咸-肯特(Chatham-Kent)一個農場﹐另外的可疑第3宗也在相同地區。

首宗病例上周現身安省西南部豬仔農場﹐凸顯加國豬肉商關注並非空穴來風。

安省豬肉商協會(0ntario Pork)克羅寧(Amy Cronin)表示﹕「我們預計這將重擊豬肉業﹐現在全看未來如何發展。」她說﹕「我們有措施盡力控制病毒﹐落力保護更多農場﹐它具有高度傳染性。

「我們估計﹐假如它傳播安省、延燒加拿大各地﹐一年內﹐加拿大豬肉業或損失4,500萬元。」

豬仔感染這病毒通常難以活命﹐但大一點的豬可以康復。豬肉商早已擔心﹐豬傳染性腹瀉在美國殺死數百萬頭小豬﹐可能也會北上來加。

安省首席獸醫官道格拉斯(Greg Douglas)指出﹐首個農場在安省倫敦附近﹐迄今數百頭豬仔死亡﹐將近100%出世2天到5天。

道格拉斯說﹐另外2個農場飼養較大的豬﹐未出現「大量死亡」。

官員說﹐病毒不影響食物安全﹐不威脅人類健康。

官員﹕不威脅人類健康

即時不清楚病毒源頭﹐但道格拉斯指出﹐中招農場之間顯然有「非直接的關聯」。

截稿為止﹐省府未強制隔離﹐說農場配合調查﹐豬隻或動物產品未流出染病農場。

加拿大首席獸醫官科卡爾(Harpreet Kochhar)表示﹐目前無計劃停止加、美之間的豬肉運輸。

他說﹐邊境官員「高度警戒」﹐要求文件核證動物健康﹐豬隻不準備屠宰或非種豬就必須隔離。

此外﹐科卡爾說﹐加國輸往南方的豬隻比進口的多﹐關閉豬肉貿易不利加拿大。

 
 
今日相關新聞
豬傳染性腹瀉 安省爆第2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