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正品和偽造品的分別。(李敏攝)
放大
 
鄭普泳在昨日的新聞會上介紹偽造「正官莊」高麗參對人體的危害。(李敏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慈濟歲末祝福感恩 560人參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冒牌人參殘留農藥損健康
品牌廠家訴諸法律打假整頓市場

【明報專訊】為打擊加拿大人參市場內假冒偽造產品的猖獗活動,韓國高麗參「正官莊」品牌生產廠家「韓國人蔘公社」現向聯邦法院申請了「Anton Piller Order」(證據搜查令),準備整頓多倫多參茸市場。

昨日,韓國人蔘公社多倫多辦事處特別邀請了本地中文媒體出席此次打假行動的新聞發布會。該辦事處總經理鄭普泳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新聞發布會,讓華裔消費者了解到冒牌「正官莊」產品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性,同時也藉此機會向公眾宣布該公司此前在溫哥華市場清查的成果。

「冒牌的『正官莊』產品不僅對正牌產品的形象造成惡劣影響,更重要的是對消費者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鄭普泳根據該公司的研究數據稱,市面上查出的假貨人參均含有農藥殘餘物和重金屬,而這些傷害人體健康的元素是正品「正官莊」產品中的含量都為零。

據負責該公司此次法律行動的律師May Cheng表示,去年12月,韓國人蔘公社在加拿大參茸市場銷售假冒「正官莊」產品最為猖獗的溫哥華展開了清查活動,通過實施政府頒發的「證據搜查令」,共在8間零售店舖和1間倉庫搜查到共132個冒牌產品。

「很明顯我們的目的是要最終追查到假貨的來源,但是這些貨源供應商往往會偽裝得很好,他們時常更換公司狀態和名稱,而且這個問題會一直存在下去。」Cheng繼續表示:「但目前我們希望能先從零售商開始,最終通過這條線索找到供貨源。」

該公司市場銷售經理李鴻說,想要通過這些假貨零售商找到批發商並不容易,從溫哥華的打假經歷就能說明這個問題,零售商和經銷商利益一體,互相通風報信,基本上查到第一家的時候,包括批發商在內的其他零售商家都已經開始採取行動,令到清查行動受阻。

據該公司提供資料,多倫多有很多參茸商舖都有冒牌產品,但Cheng卻不肯透露此次即將在多倫多展開的「證據搜查令」活動目標鎖定的商家數目。同時,該公司並不介意媒體將此次打假活動的消息提前公布,「我們此次打假的目的就是為了將市場上的假貨清除,如果這個目的可以提前達到,那我們並不是非要使用法律行動不可。」李鴻解釋說。

 
 
今日相關新聞
冒牌人參殘留農藥損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