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泰國反政府領袖素庭的遺體(前)暫置於曼谷一間廟宇,有民眾昨日前往弔唁時情緒激動,振臂高呼口號。
放大
 

其他新聞
日教科書正式列釣島為「固有領土」
美促日歸還300公斤核原料
美否認私下促安倍保證不再拜靖國
右翼鼓吹核武 美憂挑動鄰國神經
德總統函普京 就納粹侵略表羞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下通牒 泰政府威脅突擊拉人

【綜合報道】泰國看守政府上周頒布緊急狀態法令後,反政府示威者漠視法令,繼續佔據部分政府部門。勞工部長兼維持安全秩序中心(CMPO)負責人差林昨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示威者在72小時內撤出佔領的政府辦公室,否則將採取突擊拘捕行動,但強調主要由警察執行,也不會使用武器。

素貼拒談判 促軍方護示威者

差林表示已成立7個快速部署小組,準備奪回被佔據的政府辦公室,若示威者拒絕合作將被捕。差林引述情報機關的報告指出,有第三方組織或部分示威者會在示威現場挑起暴力,然後把責任推給政府;他又對前日示威領袖之一素庭遭槍擊喪生事件表示遺憾,已下令警方盡快緝兇。

自「封鎖曼谷」開始後,示威者封鎖了曼谷七大路口,令多個政府部門的辦公室被迫關閉。示威領袖素貼昨稱,所有集會領導人都不會與政府談判,指當局若試圖驅散示威者,其他地區的示威者將前往支援。他又要求軍方設置路障及向示威者提供保護,指擊斃素庭的兇徒是由泰警方高層帶入國內的柬埔寨特種部隊。

泰國特別調查廳(DSI)昨向刑事法庭申請拘捕令,準備拘捕包括素貼在內的16名「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PDRC)領袖,指他們違反緊急狀態法令。PDRC領袖他旺昨則向民事法庭提訴,指憲法法庭早前裁定示威活動合法,故看守政府頒布緊急狀態並不合法,要求法庭責令當局撤銷緊急狀態法令,並發出禁制令,以防看守政府鎮壓示威者。民事法庭將於後日裁決。

選委會倡大選延遲半年

另一方面,30個小政黨昨向英祿聯署,要求周日按原定計劃舉行大選,執政為泰黨亦要求大選如期進行。不過選委會成員頌猜表示,今日與看守總理英祿會談時,會提議將大選延後半年。他解釋,若政府太長時間處於權力受限的看守狀態,將對國家造成損失,但解決社會衝突需時,推遲6個月是較恰當的方案。

杯葛大選的反對派民主黨領袖阿披實昨受訪時稱,倘大選延後,該黨可能會參選,並敦促當局制定可行的改革路線圖。

曼谷都市管理局緊急醫療服務中心的數據顯示,自去年10月示威發生至今,至少10人在衝突中死亡,另有571人受傷。分析擔心,若如期舉行大選,將觸發大規模暴力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下通牒 泰政府威脅突擊拉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