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德國總統高克。
放大
 

其他新聞
新興國股市續跌 亞幣相對靠穩
聯儲局政策正常化 新興市場壓力更大
資金湧安全資產 美債息企穩2.74厘
美研加密搜索系統 防斯諾登事件再現
美英監控憤怒鳥竊玩家私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德總統函普京 就納粹侵略表羞愧

【綜合報道】德國總統高克在俄羅斯「列寧格勒保衛戰勝利」70周年之際,致函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納粹侵略深表羞愧。

高克在信中寫道:「想到納粹德國針對蘇聯發起的殲滅戰,我只有深深的悲痛與羞愧。」1941年9月,納粹德軍開始了對列寧格勒長達兩年半的封鎖,其間有60多萬人死於饑餓和轟炸,全市共有3000多座建築物被徹底炸毀。

高克在信中寫道,對列寧格勒的長時間封鎖是戰爭罪行的一部分,是納粹領導在與蘇聯作戰時有意而為。德國對於列寧格勒居民所受傷害以及納粹德軍的殘酷暴行「負有歷史責任」。

高克表示:「我對您和您的人民說,我們分擔著遇難者的傷痛,我們能夠體會到生還者戰後的飽受煎熬。這麼多女人、男人和小孩被人故意餓死……人類苦難的恐怖程度讓我們至今都為之震驚。」

高克說,無論是在俄羅斯還是在德國,每當回憶往事時,無情的封鎖歲月依然歷歷在目。二戰給德俄關係留下了深深的傷痕,因此,德俄和解的每一步都特別難能可貴,希望相互理解可以建起新的橋樑,真理和博愛可以戰勝仇恨和敵意。

 
 
今日相關新聞
日教科書正式列釣島為「固有領土」
美促日歸還300公斤核原料
美否認私下促安倍保證不再拜靖國
右翼鼓吹核武 美憂挑動鄰國神經
德總統函普京 就納粹侵略表羞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