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費城聯儲銀行行長普洛瑟表明,新興市場波動不影響退市進程。
放大
 

其他新聞
美研加密搜索系統 防斯諾登事件再現
美英監控憤怒鳥竊玩家私隱
烏克蘭允廢反示威法 反對派領袖拒任總理
英官收佣促銷假測彈器 助詐騙犯拉生意 中港中招
朝鮮吸毒像喝茶 可合法種大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聯儲局政策正常化 新興市場壓力更大

【綜合報道】新興市場貨幣近期骨牌式下瀉,觸發全球金融市場震盪,環球股市大挫。美國聯邦儲備局將於今日一連兩日議息,投資者關注局方一旦再「收水」,造成的衝擊將會加劇。但聯儲理事兼費城聯儲銀行行長普洛瑟表明,新興市場波動不影響聯儲局退市進程。分析師預計,聯儲局政策正常化將在未來數周為新興市場帶來更大壓力。

聯儲局明日結束議息後將舉行新聞發布會,將是主席伯南克任內最後一次主持發布會。市場早已預期局方將進一步削減買債規模,每月買債額從750億美元減至650億美元,循序漸進結束量化寬鬆(QE)。

PNC Financial Services高級經濟師福徹估計,聯儲局今次將分別減買50億美元長債和按揭抵押證券,與上月會議的決策相同。聯儲局繼續收水勢將令熱錢進一步流出新興市場,新興國股匯將更嚴峻。不過,普洛瑟表示,聯儲局會按美國本土經濟狀況行事,假如退市有利經濟,當局不會遲疑,因美國經濟強勁對全球均有利。

阿根廷披索及土耳其里拉等多種新興貨幣連日急貶,彭博社追蹤20種新興貨幣的指數上周五跌至2009年4月以來低位,多隻亞洲貨幣昨繼續捱沽。法興私人銀行策略師丹尼斯指出,今次新興貨幣拋售潮,與去年聯儲局透露退市部署後的情景如出一轍,他警告新興貨幣未來數周將持續弱勢。

許多投資者曾預期流出新興市場的資金會回流美股避險,但這並沒發生,市場人士警告,假如走資潮加劇,美股或出現2011年歐債危機以來首次回調(即跌幅至少10%),道指上周大瀉3.5%後,美股今年可能調整10%至20%。

 
 
今日相關新聞
新興國股市續跌 亞幣相對靠穩
聯儲局政策正常化 新興市場壓力更大
資金湧安全資產 美債息企穩2.74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