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豪華郵輪逾600人疑染諾如病毒
紐約華翁亂過馬路遭毆 告市政府索賠500萬美元
美高中附近槍響 1死2傷
奧巴馬抗黨爭 傳國情咨文繞國會立法
美拘Bitcoin兩交易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鮮吸毒像喝茶 可合法種大麻

【綜合報道】在朝鮮,冰毒就像茶一樣隨手可得。美媒指出,不單朝鮮政府販售,連一般企業也設廠製造,並由邊境販售。

《洛杉磯時報》發自中國吉林省延吉的報道,「冰毒」在朝鮮幾乎是公開販售。

報道說,不單朝鮮政府製造冰毒,更有許多企業的工廠投入生產並外銷。

紐約法院上月開庭審理,5名被控走私毒品的中國、英國與泰國籍疑犯,他們坦承自朝鮮走私毒品。

哈佛大學教授格雷坦斯(Sheena Chestnut Greitens)自2008年起研究朝鮮販毒至中國的問題。他說,在家庭浴缸或拖車都可製作冰毒,因此非常難杜絕。

一名朝鮮女子告訴洛杉磯時報,她曾賣過許多東西維生,自2007年起販售冰毒,生活才逐漸好轉。她描述販毒的流程說,先到朝鮮東北部的重工業城清津(Chong Jin)購買冰毒,藏在糖果盒,隨後躲在腳踏車店一角販售。

報道說,在朝鮮,吸毒並不太丟臉,有些人吃不飽就來一口提神,吸毒在朝鮮就像喝茶一樣稀鬆平常。

一名43歲朝鮮男子告訴洛時說,如果到親友家拜訪,屋主備有毒品給客人來一口這是禮貌,就像招待喝咖啡,但冰毒的效果更好。

儘管朝鮮法律嚴苛,對毒品如冰毒及鴉片的規範卻相對寬鬆,甚至自宅可合法種大麻。

朝鮮政府在1990年代開始製造鴉片、冰毒等販售,以致私製毒品也愈來愈多,尤其冰毒很容易製造,且多由邊境販售至中國。

 
 
今日相關新聞
朝鮮吸毒像喝茶 可合法種大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