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烏克蘭允廢反示威法 反對派領袖拒任總理
英官收佣促銷假測彈器 助詐騙犯拉生意 中港中招
朝鮮吸毒像喝茶 可合法種大麻
豪華郵輪逾600人疑染諾如病毒
紐約華翁亂過馬路遭毆 告市政府索賠500萬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英監控憤怒鳥竊玩家私隱

【綜合報道】玩玩熱門手機遊戲,原來隨時都有可能被美英情報機關監控竊取私隱秘密。

英國衛報報道,從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及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流出的機密文件顯示,用家玩流行的「憤怒鳥」(Angry Birds,圖)遊戲、用facebook、Flickr、LinkedIn、Twitter等社交網站貼文或傳送圖片,甚或使用Google地圖軟體,都可能惹來美英情報機關監空窺伺,蒐集應用程式泄露出來的個人資訊,包括使用者的智能手機識別碼、年齡、性別、所在地點和好友名單等。

報道稱,美英情報機關發展從個人手機遊戲程式中竊取個人私隱的技術,根據斯諾登提供的文件,玩家只要下載並使用保密上有漏洞的手機遊戲程式,包括年齡性別和所在位置都會曝光。更可怕的是,個人私隱像是收入、性傾向,甚至男女關係都會遭到掌握。

英美兩國早已訓練情報員從全球下載達17億次的手機遊戲「憤怒鳥」、蘋果手機iOS作業系統和Android作業系統中,監控公眾。

 
 
今日相關新聞
美研加密搜索系統 防斯諾登事件再現
美英監控憤怒鳥竊玩家私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