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肥胖
醫事專欄:公立醫院私家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性肥胖
易致聽力喪失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可能與聽力喪失有關。

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人員對6.8萬名參與哈佛護士健康研究的女性進行了跟蹤研究,從1989年至2009年,這些女性每兩年要做一次有關健康與日常習慣的調查。研究結果顯示,有1/6的女性表示在研究期間出現聽力受損,與體重正常的女性相比,那些體重指數較高(30以上)或腰圍較大的女性,出現聽力問題的風險更高。

研究還發現,運動可以改變這種關係,當研究人員加入運動因數時,聽力喪失的風險降低了。與每周行走不到1小時的女性相比,那些每周行走4小時以上的女性,其聽力喪失風險降低了近15%。

研究人員指出,耳朵的代謝非常活躍,說明它需要充足的血液流動,而肥胖會使血管窄化,進而阻礙血流,而且肥胖者通常有高血壓,這是另一個危害血流的因素。

 
 
今日相關新聞
女性肥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