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省府倘拒推行就業補助 僱主可向服務局申撥款
建設基金被抨無新撥款
靠社會援助超他省 安省居民領福利增
機場竊聽非監控加人 監察專員說法受質疑
籲施援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低就業區高需求外勞加快批
渥京改變臨時外勞措施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聯邦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說﹐政府擬在4月時﹐為「臨時外國勞工計劃」(Temporary Foreign Workers Program)引入更多改變措施﹐包括在低就業地區﹐有限度地加速高需求行業工人的申請處理。

康尼說﹐政府計劃在4月引入第二輪改革措施。他說﹕「毫無疑問﹐我們看到令人氣憤的濫用﹐那是去年我們改變一些措施的其中一個原因。」

下一輪改革﹐看來旨在應對商戶、貿易協會甚至一些勞工聯盟的投訴。他們不滿程序的繁文縟節﹐以及漫長的等待。

康尼說﹐第二輪改革﹐將加速所謂的「勞工市場意見書」(Labour Market Opinion)程序﹐政府在該程序中﹐確定是否批准一間公司的申請﹐可以僱用外勞。

美國勞工聯合會-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加拿大事務主管布萊基(Robert Blakely)﹐讚揚政府應對問題﹐特別是打擊濫用者。

但他也說﹐改革應與培訓掛u﹐申請使用臨時外勞計劃的公司﹐應被強迫向加拿大工人提供培訓。

聯邦周二發表的預算案中﹐包括改革臨時外勞計劃的資金﹐目的是保證加人首先獲得現成職位。政府也宣布啟動一個「表達意願」系統﹐目的是吸引技能與加拿大勞工市場需求匹配的移民。

但預算案內對臨時外勞計劃的嚴苛措辭﹐以及康尼本周稱要推出第二輪改革措施的意向﹐令一些團體頗為意外。

加拿大僱員重安置理事會(Canadian Employee Relocation Council)主管克里恩(Stephen Cryne)質疑﹐政府將如何界定低就業地區﹐比如多倫多和滿地可的失業率﹐都在全國平均值以上﹐那麼當地需求高技能人員的公司﹐就無法利用臨時外勞系統。

僱員重安置理事會最近的一份調查發現﹐一些企業被迫將項目遷出加拿大﹐原因就是政府持續打擊外勞。多數公司也說﹐更嚴格的規則導致成本增加、重大合約的完成被嚴重延誤。

經濟快速增長的省份說﹐它們急需技能工人﹐但加拿大沒有穩定的供應來源。康尼承認﹐在臨時外勞計劃上﹐政府很難取悅每個人﹐一些團體會認為規則太嚴﹐另一些會覺得太鬆。他說﹕「我們試圖達到適當平衡﹐那就是促動加拿大僱主更積極招募、培訓和聘用加人﹐僅使用臨時外勞計劃作為最後手段。」

 
 
今日相關新聞
低就業區高需求外勞加快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