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本大雪持續 11死逾千傷
美東北部再遭暴風雪吹襲
紐約風雪交加 雨鞋熱賣
泰晤士河氾濫 洪水襲英3死
專家:耳垢或泄個人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聯國報告促國際法庭調查朝鮮人道罪

【綜合報道】聯合國一個專家小組在報告中指證朝鮮當局犯下許多違反人道、侵害人權罪行,將呼籲國際刑事法庭對朝鮮採取法律行動。經長達一年的調查後,該小組發現諸多[象和證據,顯示朝鮮當局犯下許多嚴重侵犯國民人權、殘殺人民的罪行。

  美聯社引述一份即將在17日正式發表的聯合國調查小組報告大綱指出,朝鮮觸犯違反人道罪的證據確鑿,建議聯合國安理會將案件呈交至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調查。這也是截至目前針對朝鮮人權問題最高層級指控,或激怒平壤當局。

  這項調查計劃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去年3月指派、由澳洲退休法官柯比(Michael Kirby)率領3人委員會展開蒐證,調查長達1年,訪問至少80位受朝鮮迫害者和其他來自韓日英美的目擊者。但小組成員不被允許進入朝鮮調查。

  報告結論指出,朝鮮違反人道行為包括謀殺、奴役、酷刑、監禁、強姦、強迫墮胎、強迫搬遷、強迫消失,乃至政治、宗教和種族等迫害;報告也認為所蒐集的證據充足,讓國際司法機構具備合理立場展開調查。

  朝鮮勞改營為金日成在1950年代建立,用以對付政敵和其父母、子女,曾經奪走成千上萬條人命,估計目前仍關押8萬至12萬的政治犯。

  研究勞改營的霍克表示,朝鮮勞改營存在至今有60年,「就連蘇聯領導人斯大林的勞改營都望塵莫及」。

  人權組織關注,與朝鮮友好的中國,會否在安理會行使否決權,阻止案件呈交國際刑事法庭。朝鮮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反駁報告「毫無根據」,朝鮮絕不接受。

 
 
今日相關新聞
聯國報告促國際法庭調查朝鮮人道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