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華白海豚深井擱淺
鄰居色魔走廊伏夜歸女
積犯出獄15日再非禮 官:最高判10年不夠
K場淫窟檢300避孕套
八旬整容醫 脫罪「整鬼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保安殺女友斬情敵囚終身

【明報專訊】保安員疑難忍拍拖11個月的女友移情別戀,先在女友寓所內用生果刀將她刺死,翌日再攜菜刀斬傷情敵。他經審訊後,昨在高院被陪審團以6比1大比數裁定謀殺罪成,依例判囚終身。

專家指佔有慾強

被告潘文琛(32歲)早前已承認企圖謀殺情敵陳戴煒(22歲),但否認謀殺女友羅育如(24歲)。法官指出,被告明顯有意圖犯案,即使如他所說,與女友的感情遭人介入,他亦可簡單處理,放棄與女友的感情,各自展開新生活,毋須殺人。陪審團的裁決反映信納控方精神科專家的證供,指被告有適應障礙及佔有慾強,被告本人亦承認斬傷情敵時有報復心態。

法官考慮案情及被告願意與警方合作等因素後,就被告承認的企圖謀殺罪將他判囚12年,與謀殺罪的終身監禁刑期同期執行。被告的父親昨有到庭旁聽,但未待聆訊完結已先行離開。

根據控方案情,被告與男女事主同為東涌藍天海岸的保安員,案發前數個月,被告女友開始主動約男事主外出,又經常有短訊來往。至前年11 月28日案發當天,被告在女友大埔太和h單位內,用生果刀插向其背部將她殺死。翌日,他再攜菜刀,在藍天海岸保安部休息室內斬向男事主陳戴煒的頭部,陳拔足逃跑,被告從後追逐逾百米始被制止。警方到場後,被告稱: 「佢(陳)撬我條女,條女都畀我殺驉A我要斬死埋佢。」警方其後到達女事主寓所,發現她倒督H上,背部仍插茈器。

【案件編號:HCCC245/13】

 
 
今日相關新聞
保安殺女友斬情敵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