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劃地保育擱置 馬蹄蟹有難
文員超速累死男童囚26月
野豬大鬧大圍4小時
尊子漫畫
廠商會「暗中」慶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榮華內地商標案京高院開審

【明報專訊】香港榮華與內地順德榮華的月餅商標侵權案,至今糾纏16年。香港榮華全資投資的東莞榮華,不滿去年被判商標侵權,須向順德榮華賠償1740萬元人民幣,因此提出上訴,案件昨在北京高級人民法院開審,但雙方昨未能調解,需待法庭判決。

「帶圈簡體字榮華」的商標於1990年由山東一間糖果廠註冊,順德榮華於1997年購入該商標。香港榮華代表律師溫旭昨在庭上表示,一直使用「榮華月餅」及花好月圓圖案,與順德榮華的「帶圈簡體字榮華」有很大分別,沒有侵權。他指香港榮華月餅於80年代,在港九直通車及其沿線車站餐廳有售,在內地有一定知名度,故有優先使用權。

溫旭在庭上指順德榮華購入「帶圈簡體字榮華」商標後,至少5年沒在月餅產品包裝使用,反而模仿「香港榮華」使用「榮華月餅」及花好月圓圖案,質疑順德榮華惡意侵權。溫強調,內地銷售月餅去年已改用「元朗榮華」商標,而非用「榮華」,已屬讓步,拒向順德榮華賠償。他指只要順德榮華「規範使用」註冊商標及用簡體字便不會混淆。

順德榮華促加重港榮華罰款

順德榮華反駁,香港榮華90年代已得悉「榮華」在內地註冊成商標,但仍以近似商標在內地賣月餅,屬有意侵權。他認為,香港榮華不尊重內地商標法,又未能證明其產品廣泛在內地銷售。順德榮華代表律師亦指出,以香港榮華的銷售額計算,判處1000多萬罰款太少,要求法庭將罰款增至5000萬元。

溫旭在審訊後表示,香港榮華於長沙及北京被順德榮華控侵權,涉及賠償金額1.3億元,一旦今次敗訴,有可能影響相關訴訟。

 
 
今日相關新聞
榮華內地商標案京高院開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