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大名醫派下屬代診私症
冷氣機房起火 煙噬將軍澳中心
3少年劫夜歸女 八旬翁助擒賊
旅險保障包綁架 日賠500
搬茶葉一年磨練 80後膺奶茶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牧師偕夫涉騙2300萬被捕
推介買拍賣網點數 86教友中招

【明報專訊】警方拘捕自稱深水涉一間教會主任牧師李美思及其丈夫,疑藉開辦教會及組織慈善活動為名,趁機向教友推介購買一個拍賣網站點數,訛稱可以低於市價競投名表及名牌手袋,最少86名教友信以為真受騙,涉及金額達2300萬元。近期有教友發現一直無法投得貨品,懷疑受騙報警;警方商罪科經調查,周三晚拘捕李美思及其丈夫並帶署扣查。

稱可低價買名牌

被捕人李美思(53歲)及其丈夫李業華(51歲)涉嫌「串謀詐騙」,兩人昨暫准保釋外出,須於下月中旬返警署報到;警方呼籲曾受騙或有資料提供人士可致電2860 5012與警方聯絡。

據悉,涉案的李美思於2012年在深水鶧炩}設教會「豐盛恩典之家」,擔任主任牧師,其丈夫李業華亦是教會成員,教會過往曾組織慈善活動,向區內居民免費派飯及幫助傷殘人士。

自去年11月開始,有人涉趁聚會期間以特惠價錢向較富裕教友推介購買一個網上拍賣網站的點數,可用作投標名牌手袋及鐘表等物品,若介紹新成員參加可獲取獎金及每日自動獲得獎金等招徠。

有教友近日見無法投取貨品,本月初開始再未能聯絡網站負責人,到該網站尖沙嘴加連威老道的辦公室追究無果,懷疑受騙報警。

向街坊派免費午餐

消息稱,警方本月14日接獲舉報,經調查鎖定李美思及其丈夫涉案,初步受害人數最少達86人,涉及金額達2300萬元。

該會網站載有核數報告顯示,去年教會有7.1萬元盈餘,聲稱用於每日向區內街坊提供免費午餐之用,而去年中亦有報章就該會派發免費午餐作報道。教會網頁稱有1000名會友,設有物理治療儀器及免費理髮等,宗旨為《約翰福音》第10章第10節:「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疰a;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不過,整個網頁主要以簡體字建立,又載有不少教友探訪或派飯的照片。本報翻查資料,該教會曾因會址與另一被指是邪教的「東方閃電」在同一幢大廈,被誤傳是同一派系。根據稅務局資料,豐盛恩典之家在「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名單之內。

 
 
今日相關新聞
女牧師偕夫涉騙2300萬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