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巴基斯坦「沙姆謝爾」號護衛艦。
放大
 
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22日首次公開亮相。去年11月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等7大單位各自設立新聞發言人,梁陽先前只透過國防部網站發布談話。梁陽目前是海軍上校,曾擔任常州艦艦長。中共海軍的另一位發言人是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世界海軍研究室主任邢廣梅。
放大
 

其他新聞
祖孫追討逾半世紀
保釣人士:振奮同路人
李克強:東部沿海建新核電
彭麗媛命名鬱金香京展出
南京小升初 禁跨區擇公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8國海上軍演 華拒邀日
日海上幕僚長訪華 吳勝利不會晤

【明報專訊】本月23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紀念日,中國海軍宣布,代號「海上合作─2014」多國海上聯合演習近日將在青島附近海域舉行,共8國參與,中方明確表示拒邀日本。20日,受邀參加演習的軍艦已經齊聚青島港。中國海軍發言人梁陽20日表示,因日本領導人錯誤言論和行為,目前情況不適合邀請日本艦艇來華。而海軍上將吳勝利也不會與赴青島參加「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的日方代表會見。

中國海軍發言人梁陽20日在第14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和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日多國海上聯合演習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代號為「海上聯合-2014」的多國海上聯合演習,將於4月24日在青島東南海域舉行;包括中國在內共有8個國家參與,但日本海上自衛隊不在此列。

美日菲出席西太論壇年會

與此同時,由中國海軍首次承辦的西太海軍論壇年會4月22日在青島開幕,4月23日閉幕。梁陽說,此次論壇將組織以「合作、信任、共贏」為主題的研討交流,圍繞搜救馬航失聯客機行動各國海軍進行討論等。本屆論壇年會主席、中央軍委委員、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上將將作主旨發言,部分與會國家海軍領導人將作交流發言。來自美國、日本、菲律賓等20個論壇成員國以及三個觀察員國加上東道主中國共24個國家海軍領導人出席年會。

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海上幕僚長(相當於海軍司令)河野克俊21日訪華,參加在山東青島的中國海軍創建50周年活動。河野獲中國海軍邀請到訪,但中國海軍司令吳勝利將不會與河野舉行會談。消息指,河野是2012年9月釣魚島被日本「國有化」以來,第一位到訪中國的日本軍方最高司令官。惟因中國海軍拒絕邀請日本海上自懦五x艦參加多國軍艦的演習,因此河野的到訪,立場顯得十分微妙。

消息指,日本海上自懦仍縝V中方表達希望舉行兩國海軍司令會談,以緩和兩國緊張關係,但遭中國海軍拒絕。中國海軍發言人梁陽昨日明確表示,現邀請日本軍艦參加活動顯然是不合適,日本領導人的錯誤言行,嚴重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也給中日兩國的關係帶來了重大的影響。除了會議必須的見面,吳勝利上將沒有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官員會見的計劃。

新華社報道,中國、巴基斯坦、印尼、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孟加拉、文萊共8國將派出艦艇、艦載直升機和陸戰隊組成聯合編隊參加這次演習。演習以海上聯合搜救為主,內容包括編隊通訊、編隊運動、海上補給、聯合救援、聯合反劫持、輕武器射擊等。09年4月23日,中國海軍成立60周年紀念日,中國海軍在青島附近黃海海域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海軍閱兵式,邀請澳洲、巴西、加拿大、美國等14個國家的21艘軍艦參加,時任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出席海上閱兵活動。當時,考慮到中國民眾反日情緒,中方並未邀請日本軍艦參加閱兵式,只是邀請日本自衛隊高官列席觀禮。

 
 
今日相關新聞
8國海上軍演 華拒邀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